网红游戏让人沉迷减肥?这些安全常识要知道……

2019年11月27日 16:16:52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205a5685f14f838ce7b625d87c2836 20644600 2019-11-27 16:16:52 /a/20191127/0f205a5685f14f838ce7b625d87c2836.shtml

  最近,一款体感游戏《健身环大冒险》火了。听名字就知道,这游戏还附带健身效果。有不少游戏爱好者体验之后说,玩了一段时间体重确有下降,甚至有玩家一个月瘦了十斤。光说没用,这游戏到底能不能减肥,我们的记者亲自体验了一下。

  《健身环大冒险》通过游戏手柄以及绑在腿上的一个感应器,就可以进行游戏了。它其实是一款闯关游戏,虚拟角色在地图上奔跑时,玩家也要跟着一起跑,击败途中的怪物需要玩家做出各种健身动作,比如深蹲、高举双臂、推压圆环等等。此外,《健身环大冒险》还设置了一些针对背阔肌、三角肌等锻炼指定部位的小游戏。

  健身教练任传胜介绍,它采用了先去慢跑,心率达到一个燃脂的心率之后,然后再做一些无氧的运动的方式健身。这样搭配不仅可以有效地达到减脂效果,还可以塑形。

  记者体验了仅仅5分钟,身上就已经开始冒汗了。像这种运动强度,如果达到锻炼的目的,肯定是妥妥没有问题的。但是记者发现,像健身小白,可能是因为姿势并不准确,在做譬如背阔肌练习等项目时,只感觉肩膀很酸,并没有感觉到背阔肌得到锻炼。

  健身教练任传胜解释,“做这个动作首先要稳定身体姿势,挺胸、把大臂贴住,然后往外去拉,但是你不能张开手臂,张开的话就是肩膀在运动,也就是在用三角肌发力。所以说健身时姿势很重要,把姿势稳定住才能练到我们想练的肌肉。”

  除此之外,健身教练提醒在做类似深蹲等动作时,如果姿势不标准,也会有因游戏过度而损伤关节。南京市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治疗师袁冰说,“如果你本来膝盖就有问题,如果你再大强度做这种运动,很快你的膝盖就会出现一些损伤,建议最好还是由专业的医生或者教练给予指导。”医生还提醒,无论做怎样的运动,只要在运动过程中,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疼痛,要及时停止锻炼。因为,这正是身体在向你发出警示信号。

  其实,无论是健身游戏、游泳或者跑步,只有真正动起来,并坚持下去,就能达到燃脂减肥的效果。《健身环大冒险》这个游戏之所以火爆,主要是因为它给枯燥的锻炼增加了趣味性。但就像运动、医学专家们提醒的那样,健身也要注意安全,避免不正确的运动方式伤了身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