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收到神秘包裹?原来是来自两百公里外的感谢

2019年11月26日 14:16:38 | 作者:杨威 李烨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1f1e71d141f4e1bb32603f93dd873a8 20630495 2019-11-26 14:16:38 /a/20191126/c1f1e71d141f4e1bb32603f93dd873a8.shtml

  近日,南京5路公交司机张师傅,收到一个来自安徽合肥的包裹。网购包裹已悉数到达,最近也没有亲友说要给自己寄送东西,这个来自两百公里外的“神秘”包裹里究竟装着什么呢?

  原来,这是一位乘客为了感谢张师傅拾金不昧、帮助自己找回失物送来的。11月9日,安徽合肥市民高女士一家五口利用周末来南京游玩,当天傍晚在明故宫西站乘坐5路公交车,下车时不慎把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背包里放着一家人的证件、私家车钥匙、钱包还有酒店房卡等重要物品。一时间,高女士全家陷入了窘境。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高女士来到南湾营五路总站寻找背包。让她惊喜的是,她的背包已经第一时间被驾驶员张师傅送到了总站。“当时都不抱希望了,真是太感谢这位驾驶员师傅了,如果不是他发现了背包,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高女士的朋友圈截图

  由于第二天就要回合肥工作,高女士一家来不及当面向张师傅致谢。于是,他们一回到合肥,就定制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送到了南京5路公交车队。

  张师傅表示,自己发现有乘客遗失背包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收起来交给公司,通过公司想办法交给失主。事实上,像这样发现乘客遗失物品并及时归还的举动,早已是张师傅工作中的常态。也正是通过一件件日常的小事,南京公交司机们于细微处传递着正能量,树立起城市公共交通文明服务新形象。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李烨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