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零容忍 江苏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年11月25日 14:56:37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94d7faceba49b98585b1c094ea2a52 20620293 2019-11-25 14:56:37 /a/20191125/cb94d7faceba49b98585b1c094ea2a52.shtml

  每到年底,外来务工人员的薪水发放问题都会引发关注。2020年元旦和春节日期比较接近,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江苏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集中力量对欠薪问题进行严防严控严打。今天(11月25日)上午,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的金浦御龙湾楼盘工地,对外来务工人员薪资发放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各家工程建设领域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各项要求。不过在检查过程中,他们发现这家施工单位存在工资发放代签字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金浦御龙湾商品房工地的建设单位为南京金浦东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劳务企业为南京苏翔劳务有限公司。华兴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管理人员为了图省事才出现了代签名的情况,他们将立即整改。“可能是劳务公司签字有瑕疵,我们都是通过实名制卡发放的,确定已经发下去了。将督促劳务和分包把签字到位。”华兴建设金浦御龙湾项目施工负责人郭春才说。“如果年底务工人员对工资数额存在争议,或者是不是拿到这笔钱存在疑问,代签的话会存在工资发放是否得到认可的矛盾纠纷。”南京栖霞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刘景说。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了栖霞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公司。施工单位中建八局三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由于明年元旦和春节相邻较近,他们要确保在停工前将工资全部发放到位。检查人员表示,此次攻坚行动要实现案件“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如遇欠薪情况,投诉人可前往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或住建部门清欠机构、拨打12333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各地有关部门将及时核查处置。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