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用创意爱地球!台湾地区环保第一人把废旧垃圾变为艺术品!

2019年11月24日 18:32:55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db54a49a60493e95ae0c48faa89a9a 20613007 2019-11-24 18:32:55 /a/20191124/a1db54a49a60493e95ae0c48faa89a9a.shtml

  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汇聚了新生代设计力量,不仅是一场让思维碰撞的创意狂欢,更是一次集设计、艺术、教育等各个领域跨界融合的全新探索。在此次设计展上,台湾南华大学和江苏台青企业积极参展,秀出了他们的独家设计作品,来看看他们的这趟艺术创意之旅。

  南华大学位于台湾地区嘉义县,创立于1996年,由佛光山星云大师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型私立大学。本次展览由该校校长助理带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产品与室内设计系师生共同参展。展示了包括室内设计、产品设计、工艺设计、珠宝设计、企业形象识别系统设计等50多件作品。

  参观者、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唐安琪在展位转了很久,拍下了很多喜爱的产品图片,她说,来到这个区,发现这个区的产品丰富,并且视觉冲击力很强,“我本身也是学服装设计的,在观察中也能获取到很多的灵感,给自己很多的启发。”

  时尚的胸针、摆件,精致的陶器、木质品……在展示该校大学生的创新性和实验性的同时,也受到了参观者的喜爱,可以说,这里成为了紫金奖·首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台湾南华大学产品与室内设计学系研究生花子耀告诉记者,像陶瓷的展示都是他们自己手工做,“蛮多人喜欢我们,一拿出来之后马上就销售一空。在这里认识了蛮多朋友,看到更多不同的设计。”

  在展会期间,台湾南华大学产品与室内设计学系主任郑顺福感受到了市民和大学朋友对手工制品的强烈兴趣,“希望来年如果还有机会,我们可以带更多的大学生做的这些产品,来跟市民还有大学生共同分享。”

  在江苏台青文创专区,由我省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南京云照乐摄影有限公司、南京乐色环保、扬州泰悦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台青企业报送作品联合参展。

  你能猜到这些神态各异的娃娃取自于哪些原材料吗?餐盘、光盘、包装袋、宣传页,在这里都能变废为宝,还能体验手工DIY的乐趣。连玲玉老师是资深的服装设计师,在台湾地区有环保生活艺术家美誉,她也是用垃圾做环保创意的第一人。

  在她的乐色创意美学展位,在展示手工环保设计作品的同时,她也向每一位参观者分享“用行动做环保,用创意爱地球”的理念。

  参观者、南京林业大学室内设计专业学生朱晨菲没有想到垃圾也可以变得这么漂亮,“很惊艳,其实自己平常也可以动手来制作,可以减少很多废弃的垃圾。”

  在台北市环保再生创意协会创会理事长连玲玉看来,把垃圾分类的时尚价值运用到生活当中,环保不是口号,而是建立一种生活方式,“希望有这样的一个集体意识,垃圾丢掉之前想三分钟看有什么剩余的价值,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帮我们的地球环境一个忙。”

  在南京市台办关心、浦口区台办指导下,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于去年8月在南京浦口高新区成立,为台湾地区文旅相关产业与人才在前往大陆创业、就业与交流上,提供人才培育、政策对接与商业渠道的落地资源。此次他们带来了该学院的100多件台商孵化企业的文创产品,让人脑洞大开。

  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策划师胡清介绍,这个产品它可能看上去只是一个玩偶,其实它是工具的一个组合,还有包括这些包,这些产品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希望来年再办的话,我们就可以再多加入一些产品去展示给大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仇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