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过后缺钱,无抵押低息贷款真的靠谱么?

2019年11月24日 14:13:1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a932d7c3314a5195394673a8313f51 20610430 2019-11-24 14:13:19 /a/20191124/6aa932d7c3314a5195394673a8313f51.shtml

  对于不少在“双十一”血拼后手头紧张的年轻人来说,无抵押贷款是一块香饽饽,不需要抵押物,只要信用良好,工作、收入稳定,轻轻松松就能贷到款。但也正因为其便捷性,无抵押贷款又成为诈骗的重灾区,不少年轻人由于社会经验欠缺,成为了网络通信诈骗的“猎物”。

  几天前,经历了“双十一”血拼的南京市民小郑,收到银行还款账单后,倍感还款压力大。于是在网上搜索无抵押贷款广告时,认识了一名自称专门办理无抵押贷款的徐经理。与男子互加微信后,对方谎称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但需要对小郑进行“验资”,要求小郑办理一张农行银行卡并绑定手机。小郑随即按照对方要求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并绑定了手机号。在对方的要求下,小郑又向对方快递了该张银行卡所绑定的手机卡,并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银行卡密码。徐经理称小郑的“可贷款额度”为10万元,但是要想最终成功贷到款,必须先完成“验资”,需要先向农行卡内转入1万元,证明自己的信用资质。转款成功后,手持银行卡的小郑满心喜悦等待着“无抵押低息贷款”放款,不料却被对方迅速“拉黑”,卡内余额和对方“消失”的无影无踪。意识到被骗后,小郑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接报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阅江楼所民警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紧盯犯罪嫌疑人微信账号循线追踪,锁定了李某某、龙某某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11月22日,该所会同鼓楼分局刑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湖南省岳阳市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龙某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止昨天,两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民朋友无论是在哪一个金融平台上进行贷款申请,所有正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对人转账汇款,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动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也不能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如果遇到或怀疑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