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能救命!这项比赛每道题都是干货!

2019年11月24日 20:42:33 | 作者:赵英雷 邵明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ae46f4217c4bc086bd01af30454b94 20614027 2019-11-24 20:42:33 /a/20191124/0bae46f4217c4bc086bd01af30454b94.shtml

  车祸现场有哪些紧急救护措施?头部受伤应该怎样包扎?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24日下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应急救护技能竞赛与安全健康与环保(HSE)应急科普知识竞赛,在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落幕。

  本届比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学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等单位承办。来自6个省17所学校的3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应急科普知识竞赛分应急知识竞答和灭火技能两个环节。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本溪市化学工业学校获特等奖。应急科普知识竞赛裁判长、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荣高介绍,该项比赛主要考察学生在生产实践过程当中的应急救护知识,希望每所学校都能够开展相关培训,促进整个社会的安全健康环保意识提升。

  “参加这次比赛,对我们未来的学习和就业特别有帮助!”应急科普知识竞赛特等奖获得者、本溪市化学工业学校学生于博宇兴奋地说,自己所学的是石油化工专业,比赛中考察的知识,在未来的岗位上非常有用。

  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包括理论机考和实操两部分,实操部分又分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两个项目。比赛内容高度贴近实战,评委对选手的包扎结果仔细检查,一点小疏漏就会扣分。经过两天比赛,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获特等奖。

  应急救护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安全健康与环保专业学生时贯昕,已经参加过两届比赛,他表示,在应急救护中,最关键的是包扎的熟练度和对伤员的心理安慰,以及快速甄别伤情。时贯昕说,自己所学专业未来将在建筑工地上工作,掌握了救护技能就有可能挽回生命。

  大赛裁判组在评点比赛时指出,相比上届比赛,本届比赛选手的各项技能掌握情况有了明显提高。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指导教师白秋秋告诉记者,学校学生大多前往化工企业就业,而化工企业安全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参加这次比赛,不光提高了学生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这一点非常重要。

  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校长潘汝良表示,安全、健康、环保,对全社会都非常重要。学校近年来努力开发相关专业,争取通过专业学科建设,带动地方政府、社区重视安全、重视环保、重视健康,这是学校在办学和社会服务方面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将来到了企业从事相关工作时,他们在校期间经受的锻炼,也会有助于在岗位上更好的发挥作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邵明哲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