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的租赁合同:150平米超市一年租金三块钱?|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23日 18:33:38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f2ad14724243d091eb10a928502c82 20604798 2019-11-23 18:33:38 /a/20191123/63f2ad14724243d091eb10a928502c82.shtml

  南京万江共和新城人和苑的业主向荔枝解忧帮反映:昨天(11月22日)他们小区发生了两起冲突,冲突的原因是他们的物业违规将公用面积租给一家超市,而租金低得离奇。

  业主们说,昨天他们在维权时,和小区超市的一家人发生了争执。在冲突中,双方都有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超市老板表示:“她确实和个别业主发生了冲突,是因为个别业主干扰了他们的正常运营。”而业主们说,他们从来没想过和超市发生冲突。他们维权的主要原因是:物业和超市一份离奇的租赁合同。

  原来,今年小区成立了业主委员会,要求物业公示所有的租赁合同。在查看合同时,业主们发现:一处属于公用面积的架空层竟然被物业违规出租给了别人。

  物业公示的合同显示:这处租赁的超市面积为150平方米,租期5年。前3年的租金竟然是3块钱每年,第四年才涨到4块钱。业主们说,价格低得离谱,他们怀疑其中有猫腻。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北京瑞赢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负责人童飞斌表示:“这是当时一个笔误,因为前面是3万元的租金,后面是4万元的租金,当时也有公示。”

  对此,业主们表示:在之前的交涉过程中,他们就已经要求物业公司出具超市缴款凭证,来解释业主们的疑惑,可物业公司迟迟没有给出答复。更为关键的是,这一块地方原本是架空层,属于公用面积,现在却被物业私自出租了。对此,物业公司承认,开超市的地方原本是一个架空层,原本规划是停放非机动车的。对于为何会被出租开超市,物业公司没有回应。

  面对荔枝新闻记者的采访,物业方公司最终承认,开超市确实改变了规划用途,属于违规。他们正在和业委会协商,尽快将这家超市清退,恢复原状。对于业主和超市方面的冲突,警方也正在调查当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