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恋中的“男友”忽然求拉黑?数十名女子身陷“杀猪盘”骗局

2019年11月22日 16:11:46 | 作者:陈渝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18a6c3a8a84ee9a92f05fb957cf1e9 20593379 2019-11-22 16:11:46 /a/20191122/ad18a6c3a8a84ee9a92f05fb957cf1e9.shtml

  “杀猪盘”诈骗,俗称爱情的“屠宰场”。一旦遭遇这种诈骗,受害人不仅被骗感情,钱财也会被掏空。今年10月底,南京江宁警方赴福建省福安市侦破的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中,近30名单身女性被骗的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家住南京江宁区的李女士,就是受害人之一。

  “男友”竟是“90后女子” 南京女子网恋被骗11万 

  今年10底,南京江宁警方赴福建福安市,摧毁一特大杀猪盘诈骗团伙。诈骗南京市民李女士的犯罪嫌疑人丁某,也在这次抓捕行动中落网。在交友网站上冒充中年成功男士的她,竟然是一名90后的年轻女子。

  受害人李女士不敢相信那个曾信誓旦旦要带着自己投资发财的所谓男友,竟然是个女骗子。李女士认为,自己经济独立,但因单身离异,内心有脆弱的一面,因此被骗子钻了空子。李女士是怎么成为“杀猪盘”诈骗目标的?今年5月,一名自称成功人士的男士主动加李女士好友,因为内心渴望交流与安慰,李女士没有拒绝。对方时常晒的海外度假、健身游泳的照片,让李女士感觉对方事业有成、生活有趣。而微信聊天时,对方还时不时透露自己正在理财投资、收益不菲,并声称自己掌握内幕消息,可以带着李女士一起投资挣钱。

  “男友”自曝骗子致案发    南京女子卖房款幸运保住

  因为深信对方对自己有感情,且试着进了1万元投资后,李女士看到账面上确实挣了2、3千元,于是,李女士加大投资,陆陆续续共计投入了11万元,直到把房子卖掉,准备把70万元卖房款投入其中。但是,就在李女士要汇款时,对方突然发来一条言辞恳切的短信,称自己是骗子,所谓的投资APP都是可以人为操纵的,让李女士不要继续投资,赶紧报警。这条短信让李女士惊愕不已。

  李女士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把前期投入的钱全部取出来,但钱已被犯罪嫌疑人全部转走。李女士赶紧向南京江宁警方报案,通过梳理诈骗资金流向,警方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在福建福安市的落脚地,并侦破了此案。

  “养猪”有剧本  “杀猪”有套路

  在抓捕现场,警方发现了“杀猪盘”诈骗有统一的剧本、话术,所有嫌疑人都按照固定的剧本演戏、网恋,诈骗的目标都是单身、利益经济独立的中年女性。在抓捕现场,警方还缴获了几十部手机,每个犯罪嫌疑人把持几部手机,冒充不同的成功男士和不同的女性网恋,先期培养感情。这就是犯罪嫌疑人口中的“养猪”阶段。

  据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汤山派出所副所长谢文祥介绍,被害人都有想在网上交一个实实在在男朋友的心理,而这种心理被嫌疑人抓住了,当聊天到感情升温时机成熟后,犯罪嫌疑人就进入诈骗的下一环节,开始“杀猪”。也就是切入投资平台,称自己在投资平台挣了多少钱,并要带被害人进行投资。为打消被害人疑虑,第一次投资会让被害人小赚一笔,接着继续进行更大资金的诈骗。

  放长线“养猪” 感情越深“杀”得越狠

  查看犯罪嫌疑人的聊天记录可以发现,他们会对每个受害人做标识,比如“9.19熊秀英 建筑已杀”,意思就是9月19号通过了熊秀英的好友验证,从事建筑行业,已杀就是在投资平台已经进行了投资。犯罪嫌疑人放长线养猪,受害人的感情越深,被杀得越狠。如果明显感觉到被害人已经不太愿意追加资金,只要看不到追加资金的希望, 就会把被害人拉黑。

  目前,被抓的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连面都没见就爱上对方并被骗钱财的受害人李女士也认为,以后,自己在没有核实对方真实身份前,绝不能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能拿出钱财进行所谓的投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渝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