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19年11月22日 17:02:4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922bb178294ab2a2993fa069f65c5e 20594347 2019-11-22 17:02:48 /a/20191122/98922bb178294ab2a2993fa069f65c5e.shtml

  常泰长江大桥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项目的建设对推动跨江融合发展,促进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紧密常州和泰州两地联系起到重要作用。今天(11月22日)上午,常泰长江大桥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今天上午,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在泰兴市奠基。自今年1月临时工程开工以来,大桥建设按总体目标全力推进,全面完成栈桥、码头等大临设施建设。

  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沉井基础施工是大桥建设的关键节点和控制性工程。目前,大桥主塔钢沉井总体施工正有序推进,年内将实现大桥主塔钢沉井“精准定位、可控下沉”着床目标,为2020年沉井完成,最终下沉到位打下坚实基础。

  常泰长江大桥项目东距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约30.2公里,西距泰州长江大桥约28.5公里,南北连接常州和泰州两市,路线全程10.09公里。其中,公铁合建段约5.3公里,建设工期为5年半,概算总投资约158亿元。

  大桥为双层公铁两用桥,上层桥面布置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南接江宜高速,北接宁通高速,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上游侧布置两线城际铁路,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下层桥面下游侧布置4车道一级公路,泰兴侧接入六圩港大道,常州侧接入港区大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常泰长江大桥的主航道桥和专用航道桥均为世界同类桥梁中主跨跨度最大的桥梁。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