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作案 两名“技术型”蟊贼落网!

2019年11月22日 15:02:3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eb0900ed5bc4e40a3e703ec0d376162 20592465 2019-11-22 15:02:37 /a/20191122/7eb0900ed5bc4e40a3e703ec0d376162.shtml

  家里现金和首饰都没了,门窗却完好无损?最近,扬州市宝应的李先生就碰到这种蹊跷事了。他找不到招贼的证据,报警都底气不足。但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还是发现了蟊贼的蛛丝马迹。

  最近,宝应城北派出所接到居民李先生报案。说他到外地做生意,几天后回家发现,大量现金和贵重首饰不翼而飞。诡异的是,进门时钥匙开锁很顺畅,门窗完好无损!民警仔细勘查发现,大门钥匙孔上有轻微撬动的划痕。

  蟊贼很可能有锁匠的技术和专业工具,谁干的?民警调取李先生外出五天的小区监控,大海捞针找线索。终于,在120个小时、近千行人的视频中,发现了可疑对象,他有一个异常的动作 就是进电梯的时候,眼神盯住监控看,而且看了几眼。

  可疑男子按了18楼,李先生的家却在14楼。此人到底是不是蟊贼?民警注意到一个细节:该男子没从电梯下楼,难道一路走下十八层楼梯的?

  警方沿线追踪发现,可疑男子上了一辆有司机等候的轿车,离开后两人入住当地一家宾馆。住客登记信息显示,男子姓邬,是浙江人,同行司机姓杨,是安徽人。经查,邬某学过开锁技术,有盗窃前科!至此真相大白。宝应警方追查车辆信息发现,两人已逃到安徽合肥,当即派精兵执行抓捕。

  很快,在附近浴室洗澡的杨某也落入法网,两人租用的汽车中还搜出对讲机、手套、口罩、开锁工具以及外币和银行卡。审讯中两人交代:以为跨省盗窃安全,才到宝应踩点作案的。一般都是杨某在外蹲守,发现不妙就用对讲机提醒邬某撤离。没想到还是栽了!目前,邬某、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