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过后遇“爆仓” 公共场地竟成为临时仓库

2019年11月22日 21:08:51 | 作者:李琥 朱庆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d7c6a5f3ca620dcd4e2a1d 20596727 2019-11-22 21:08:51 /a/20191122/5dd7c6a5f3ca620dcd4e2a1d.shtml

  当今社会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随之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双11”过后,一些物流快递站“占领”人行道和车行道,将包裹随意占道堆放进行分拣,让行人几乎“无路可走”。

  11月22日上午,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支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侨谊路时发现,人行道和车行道上堆放着一个个纸箱包装的包裹。“很多包裹都放在了路上,我们现在出行很不方便”。一见到执法人员在现场,来往的市民上前抱怨道。

  在20日上午,针对这家快递物流点占道堆放问题,执法人员已进行约谈过,今天却继续我行我素,把公共场地竟当成了临时仓库。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负责人王某,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该负责人解释道:“店里地方不大,这段时间正好快递量比较大,只能临时在外面的空地上进行分拣,分拣完就会运走。”

  执法人员走进店里发现,偌大的屋子里仅摆放着零散的货物。“你们在人行道和车行道堆放包裹,快递车随意停放在路边,虽然方便了自己,可过往的市民却要绕道走,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会造成安全隐患。”经过执法人员一番思想教育和法规宣传后,王某深表歉意,终于意识到其占道乱堆放物品的违规后果,表示立即整改到位。

  根据《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不得擅自堆放物品、搭建建筑物。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对该快递物流点擅自在公共场地堆放物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公共场地是每位市民的活动空间,对公共场地的维护不仅方便你我,更是城市文明素质的体现。在此提醒各快递站点,分拣包裹应在店内,请勿占用人行道和车行道。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