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售卖违禁牛肉 获利960元被罚近30万

2019年11月20日 15:36:1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b58c2356ef47be88c48a3d6f9d34ec 20569995 2019-11-20 15:36:17 /a/20191120/8bb58c2356ef47be88c48a3d6f9d34ec.shtml

  食品安全问题,事关百姓健康。11月19日,扬州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2019年以来查处的六起“食安”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扬州市区一家商户因为销售未经检疫的进口牛肉,非法获利960元,被罚了将近30万元!

  今年1月,接群众举报,扬州广陵区行政执法人员对东花园附近某食品商行的货物存储冷库进行检查,发现两种没有中文标识的牛肉制品,且当事人不能提供进货记录、检验检疫证明文件。事后经查验,这批牛肉制品未经检验检疫,有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经查,该商户进货后以每公斤17.5元的价格,销售了牛肉10箱,非法获利960元后即被查获。随后,扬州市场监管部门没收了全部牛肉及非法所得,并根据九万多元的案值,处三倍罚金。

  同时被通报的案例还有:江都查办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案;邗江查办某烟酒商行销售31瓶茅台、洋河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白酒案;宝应查办某公司涉嫌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案;高邮查办周某销售添加药品入食品案;仪征查办某粮油商贸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从事“陈集小榨”牌菜籽油经营案。截止目前,扬州市市场部门共查处食品安全相关案件217起,罚款金额327.48万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