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把“时间银行”搬上区块链 存储公益时间可以换养老服务啦

2019年11月20日 11:39:28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32796e5b5eb4a8e8b53d4f97706f113 20567451 2019-11-20 11:39:28 /a/20191120/632796e5b5eb4a8e8b53d4f97706f113.shtml

  年轻时积累的善心,老了可享受服务。今天(11月20日)起,南京建邺桃园居社区志愿者们可以在金融app里存储公益时间,为自己兑换养老服务,整个流程引入了区块链技术,防止丢失或被篡改。建邺区也是全国首个把“时间银行”搬上区块链的地区。

  “时间银行”是一种互助养老新模式,志愿者做好事的“公益时”可存入“银行”,未来为自己或他人兑换相同时长的养老服务。但因时间存储和兑换的周期长,经手机构多,容易在记录过程中发生错误甚至遗失;志愿者迁离当地后,数据如何在多地流转、通兑也是问题。

  据悉,应用金融app区块链技术后,可确保“时间”的存储和兑换公开透明,永久在链,防止丢失或者被篡改,还可以跨机构、跨区域通兑。

  该app透露,未来,这种方式将推广到全区,更多“时间银行”有望搬上区块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