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胜5负 同曦开局不利真是国内球员不给力吗?

2019年11月20日 13:55:03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3666aa57c14cf08642449609cdf94d 20568440 2019-11-20 13:55:03 /a/20191120/183666aa57c14cf08642449609cdf94d.shtml

  11月19日晚,坐镇主场的南京同曦以98比116不敌浙江广厦,随着这场大比分落败,三连败的同曦总战绩来到了2胜5负,新赛季开局不利。

  昨晚比赛,在第二节后半段同曦被广厦打出了15比5的高潮,队内头号得分手约瑟夫·杨迟迟找不到状态。对此,教练崔万军表示约瑟夫赛前身体状态不佳:“杨在比赛前由于饮食上出了点问题,上吐下泻,我想他这场比赛整个的身体的状况并不是很好。由于他这个进攻点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我想作为一个球队出现一些意外,希望国内球员在这种情况下要担当起来。”

  而在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因为CBA实行第四节单外援制度,球队内线哈达迪只得下场,缺少了哈达迪镇守篮下,广厦外援法里德连续突入篮下得分,分差从12分被迅速拉大到20分。

  这样看来,似乎同曦输球的原因可以归结为外援不在状态和第四节外援不在场。但其实,不论第一节何敬佳的接连得分帮助球队抹平7分分差,还是第三节追分时段于长春在外线的精准三分,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这种惊艳的发挥为何不能持续呢?

  同曦的几名国内球员,小个子的何敬佳、冯欣冲击力足,大个子的于长春、朱建骅、乔文瀚投篮手感也很出色,但比赛中不难发现,他们在阵地战跑位比较死板,喜欢在弱侧站定等球。而反观广厦队的刘铮、胡金秋、赵岩昊等国内年轻球员无论是无球跑动还是空切都很积极。两相对比,一边积极跑动寻找空档,一边原地接到球很快被协防,难免此消彼长,得分延续性输了一筹。

  像这场比赛中外援约瑟夫、哈达迪被针对性防守限制住,从而出现得分慌的场景可能在本赛季还会出现很多次,这时一定需要国内球员挺出来,用自己的积极性帮助外援扯开对方的防守。同曦主教练崔万军也表示:“我想虽然我们队是一个3外援球队,但是怎么样才能更好地让3外援和国内的球员融合在一块,我们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