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十年之约”,扬州这位老师送出“生命礼物”……

2019年11月19日 16:05:14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王久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a9ec670e1240f7b169334616ef6c0c 20558889 2019-11-19 16:05:14 /a/20191119/f2a9ec670e1240f7b169334616ef6c0c.shtml

  
  签下“捐献”协议的那一刹那,俞世敏想的最多的是“能和她配型成功的人到底是什么人,这次能不能帮到他(她)”,这时,距离她加入骨髓库,已经过去整整十年时间。如今32岁的她,已经是一名孩子的母亲。

  无私捐献重燃生命希望 瞒着家人签下同意书


左一黄衣服为俞世敏↑

  俞世敏是扬州邗江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的一名老师,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幼儿园上课,圆圆的脸蛋,说话时总带着笑意,在同事眼里,她似乎没有烦心事,每天都乐呵呵的。谈及这一次的配型成功,俞世敏说是一次“奇妙之旅”,10年前入库,10年后配型成功,让她有一种“缘!妙不可言”感觉。

  “10月30日,我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脑子里就像‘放烟花’觉得自己‘中奖了’,但冷静下来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担心可能是诈骗电话,毕竟这事已经有十年了。”俞世敏笑着说,在得知她同意捐赠的答复后,红十字协会的工作人员半小时内就赶到幼儿园和她对接,“我还傻乎乎的,要人家先出示工作证。”俞世敏回忆说,在确认身份后,她二话不说郑重地在《志愿者再动员知情同意书》签下了自己名字,自愿无偿。

  “我是签完了回家告诉我爱人,我爱人很激动找我爸妈‘告状’,结果就是全家都反对。”俞世敏坦言,她非常能理解家人的担心,担心捐献对身体有伤害,“后来我上网到处找资料,摆事实讲道理,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劝说,他们这才松口,同意我去做高分体检。”俞世敏透露说,红十字协会让她等通知,预计在12月,希望能够捐献成功。

  坚持无偿献血10年 她要让生命延续

  在与俞世敏的交谈中,记者发现“捐献”是她的字典里经常会出现的词。原来,从2008年开始到现在,她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一次献血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十年能一直坚持献血。 “10年前街上有很多献血车,我当时很好奇,想知道里面究竟什么样,这才迈出了献血的第一步。”回想起当年的场景,俞世敏历历在目,在工作人员告诉她“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好处后,俞世敏下定决心,要为这个家做点贡献,自此以后,她每年坚持参加义务献血,从献血车转战到献血站,“只要血站需要用血,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去的,最密集的时候是一个月一次,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

  谈及捐献造血干细胞,俞世敏说也是“缘分”,“我是2009年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造血干细胞同样能治病救人,我就捐了,也没想那么多。”俞世敏告诉记者,这件事她一直都没和家人透露,这么多年都没消息,自己都差点忘了,直到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

  俞世敏坦言,多次参加过献血者活动的经历让她和很多献血志愿者成为了朋友,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医学小知识,这让她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太多顾虑,“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己身体并没有太大的伤害,并且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以小换大,非常值得。”

  孩子口中的“俞妈妈”  点滴小爱汇成浓情大爱

  如果不是俞世敏为体检去请假,幼儿园的老师们可能一直都不知道身边有这么一个“小太阳”。“幼儿园都是一人一个岗位,一下子请三五天假很难,我就提前找园长请假协调,不能把一个班的孩子都丢下给搭班老师。”俞世敏坚定地说。

  得知俞世敏的请假原因,扬州邗江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常务园长石学云没有丝毫犹豫,随即批准了她的假期,协调搭班老师。石学云告诉记者,在大家眼里,俞世敏一直是一个低调踏实的人,埋头做事任劳任怨。

  “俞老师教小班,9月份开学,不少孩子都有分离焦虑,其中有个孩子不断哭闹还砸东西,她不厌其烦地和家长沟通,打听孩子的喜好,最终这个孩子打心底接受了她,只要和她在一起,就再也不吵着要妈妈了。”石学云还告诉记者,班上的孩子生病了,她都是尽心照顾,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可遇到自己孩子生病,俞世敏都是让孩子“扛扛”,等到下班了再去医院。“如果说老师对孩子的爱是小爱,这一次俞老师签下同意书,无论高分体检能否通过,这都是一种大爱,她给了生命希望,值得我们全园的老师去学习。”石学云如是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田文荟 王久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