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收藏“限量版”球鞋被盗 窃贼竟是“闺蜜”

2019年11月19日 16:33: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f54e8844564abaa2bdf7cf64b7f749 20559230 2019-11-19 16:33:36 /a/20191119/9df54e8844564abaa2bdf7cf64b7f749.shtml

  如今,不少年轻人喜欢收藏球鞋,尤其是一些限量版球鞋,更是让一些年轻人爱不释手。今年26岁的淮安女孩小赵就是一名球鞋收藏爱好者,家中珍藏了几十双价格不菲的限量版球鞋。平时小赵也会将这些球鞋发到朋友圈与好友“分享”,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却遭到了不法分子的觊觎。

  据报警人小赵称,她下班回到家后打算将心爱的球鞋拿出来整理,可没想到,当她随手打开鞋盒后发现,里面竟是空的, 十几双鞋子统统都没有了。

  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受害人家中门锁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其余贵重物品也没有丢失,因此,民警怀疑这很有可能是一起熟人作案。案发后,警方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并展开调查。由于受害人所住小区是老小区,周边没有监控,同时受害人也无法明确鞋子丢失的具体时间。因此,调查一度陷入僵局。就在这时,小赵提供了一条线索。她在一个二手平台上搜到一双鞋子,与她被盗的鞋子很像。

  得知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刻将这名网店店主朱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并从其口中发现了沈姓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网店店主声称,前段时间有女子一次性向其打包出售18双球鞋,警方将18双球鞋与被害人丢失的球鞋型号进行核对,发现完全一致 。

  面对大量的证据,沈某最终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嫌疑人沈某也是一名球鞋收藏爱好者,同时还是受害人小赵的“闺蜜”。前一段时间,沈某因为生意投资失败,因此欠下了一笔外债,为尽快还清欠款,沈某便产生了将小赵收藏的球鞋偷走卖钱的想法。为了达成目的,沈某多次故意接近小赵,并最终找到了下手机会,成功实施盗窃。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