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跑路员工背锅?一号家居网套路深

2019年11月19日 16:37:47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9300fc3724431a96b806550b9ba732 20559294 2019-11-19 16:37:47 /a/20191119/6e9300fc3724431a96b806550b9ba732.shtml

  去年,总部设在南京的家装企业一号家居网突然关门,其位于全国各地的分店也接连停业,引发很多装修款项纠纷。公司倒闭之后,不少前员工竟被告上了法庭。

  公司倒闭后离职 竟背上了公司的债

  一号家居网在去年倒闭后,原本担任其中一家分店店长的胡先生重新找了份工作,当生活重回正轨时,胡先生却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到了法院才得知,原告竟是一号家居网之前的客户。

  为什么压根没见过面的客户,会把胡先生告上法庭呢?在原告提供的装修款项收据上,收款方确实是一号家居网,可与之签订合同的,却是另一家公司。经查询,这家公司竟在胡先生名下,因此起诉时,胡先生自然而然变成了被告。

  目前,胡先生已经是9起案件的被告,案件总额超过210万。在南京,还有十多位和胡先生有相同遭遇的一号家居网前员工,共涉及四十多个案件,他们怀疑,是一号家居网在背后下了套。

  企业跑路员工背锅 一号家居网套路深

  胡先生等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他们名下的公司,都是当时公司的一名财务,在2016年8月集中办理的。在办理工程中,这名财务提供了他们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可这些材料包括委托书上的签字,胡先生等人均不知情。这名财务也在电话中承认,当时是一号家居网的领导要他去这么做的。

  种种迹象表明,的确是一号家居网在背后操作了此事。当时在一号家居网担任经理的童先生并没有否认此事,童经理表示,现在解决方案有两种,一是公司直接和原告签下协议还款,二是胡先生等人先垫钱,但不管是哪一种方案,他们都暂时拿不出钱。

  童经理说,一号家居网倒闭后,已另起炉灶运营了一家新公司,新公司现在也没赚到什么钱,偿还这些钱难度还是很大的。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身份证复印件要标注用途

  事到如今,胡先生等人又该如何维权?律师表示,胡先生等人已被起诉,应准备相关的证据材料,积极应诉,如要求法院进行笔迹鉴定等。

  此外,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类似的事件也时有发生,为了规避风险,市民们平时也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查询,看看自己有没有“被注册”。

  如果发现了冒用身份证的虚假登记情况,大家可以向行政机关进行投诉,也可以在法院提起诉讼,不过无论如何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身份证件,尤其是复印件,一定要写清用途。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