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戏精”上身 自编自导自演诈骗闹剧被拘(视频)

2019年11月18日 12:26:47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501576074b4645889fd0ad47916980 20545872 2019-11-18 12:26:47 /a/20191118/98501576074b4645889fd0ad47916980.shtml

   

  工作中总结经验,是为了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但泰州一名快递员,却将总结来的工作经验用在了行骗上,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虚增收货款的戏码。

  有订单,没货款

  今年11月12日,泰州某快递公司老板李先生像往常一样,在核对公司10月份的网购订货清单时发现,7笔金额较大的代收货款订单出现了问题。订单虽然都签收了,但账目上却没有支付给顾客的收款。按照惯例,应该是收货方先签收付款,然后再由快递公司代支付给寄件方。但这笔钱却始终未到公司财务账上,这到底是怎回事呢?李先生随即拨打了负责片区的快递员夏某的电话,电话始终无法拨通。情急之下,李先生向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京泰派出所报了案。

  “内鬼”快递员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一步步抽丝拨茧,结果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原来,这笔未到账的6万块钱,竟然是被快递公司的“内鬼”快递员夏某,自导自演假收货款骗局给黑掉了。

  根据快递行业规定,买卖双方可以协商货到付款,卖家寄出后,买家收到货确认无误后,付款给快递公司,再由快递公司转交卖家。这本是快递公司给予买卖双方的一项邮寄保障服务,收货付款,买卖双方诚信交易。然而,这名区域快递员夏某却利用这项保障服务,空手套白狼,欲卷走公司的6万块钱以此谋取私利。不过,夏某的“小算盘”最终却未得逞,11月12日就被泰州海陵警方将其抓获。

  “机智”的犯案经过

  据夏某交代,自己在送快递的过程中发现,顾客邮寄货物后,只要收货方签收付款,快递公司就会将货款先转给顾客,而自己本身就是快递员,又是区域负责人,签不签收自己可以操作,只要暂时公司不查账,就可以瞒天过海。

  今年9月,夏某趁回老家探望父母的空档,在老家随便找了一家快递服务点,编造了7个人的身份信息,分别往泰州自己负责的快递片区邮寄了一些廉价衣服,每件自称价格都近一万,总价6万余元。回泰后,夏某通过快递公司系统查询到自己邮寄的货物到货后,便直接在系统点击收货付款。签收后过了两日,夏某便电话联系老家的快递公司,询问什么时候拿到收款,谁知老家快递公司那边称一直还在处理。哪曾想这一拖,却让总公司对账发现了问题。

  聪明反被聪明误

  据夏某交代,为诈骗公司的代收货款,夏某自己一人分饰多个角色,既扮演发货人,又是收货人,还是签收人。索性警方及时出手并将其抓获,这才为快递公司避免了一笔数额较大的财产损失。

  目前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夏某终究得为自己的“自作聪明”而买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