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寻桩!刚刚,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平台上线!

2019年11月18日 16:33:23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168f93cebc5411c8c4ca2e80a849f86 20548444 2019-11-18 16:33:23 /a/20191118/4168f93cebc5411c8c4ca2e80a849f86.shtml

  今天(11月18日),苏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平台在国家电网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正式发布上线,标志着苏州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进入统一规范监管的新阶段。

  打开“苏州e充电”APP,用户只需轻轻一点,不仅能让周边的充电点一目了然,还能根据距离、价格等条件,对充电点进行排序,并按照充电桩品牌、电流类型等信息实现“快捷选桩”。

  而通过“远程查看”功能,用户还可以对充电进度、电压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

  记者从今天的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上线的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由“苏州e充电”APP、门户网站和智能监控系统组成,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联合打造。

  平台上线后,可以为社会公众、充电运营商及政府部门提供差异化的监测管理与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充电运营商8家,车辆运营商3家,充电站572座,充电设施4447台,电动汽车4028辆。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扩张,充电设施产业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但由于缺乏统一的监管,目前充电设施建设发展普遍存在着规划不够合理、智能管控水平低、运营商无序竞争等问题。

  而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监测平台综合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最新前沿技术,打通各充电运营商、车企及监管平台的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整合数据信息,构建统一的监管服务平台,为充电设施建设发展中的现存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钱科军介绍,除了方便用户,平台同时也是市级监管服务平台,可以为充电运营商提供实时监控、故障预警、运营管理、计量计费、统计分析等多项服务,满足运营日常管理需要,降低运营成本。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装备处处长徐国良则表示,该平台的上线,有利于实时掌握行业发展的状况,实现监管统一化,管理流程化和决策数据化,为产业发展的持续改进和不断优化提供了支撑,对促进行业的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积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