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穿越“红地毯”!1200名选手角逐2019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

2019年11月17日 17:19:35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328778473f4267a840e219d23bcba3 20539891 2019-11-17 17:19:35 /a/20191117/9f328778473f4267a840e219d23bcba3.shtml

  “骑越湿地,逐梦盐城”。今天(11月17日)上午,2019中国盐城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在东台市弶港镇展开。国内近20家专业车队及业余选手、自行车运动爱好者1200余人,骑行穿越滩涂上盐蒿编织成的“红地毯”、穿过莽莽苍苍人工生态林、经过麋鹿栖息地候鸟越冬地,参与一场激情无限、绿色健康的业余比赛运动。

  年近六旬的王先生是上海人,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他提前两天出发,第一天骑行到南通海门市,第二天骑行到东台市弶港镇,休息后精神抖擞地参加这次比赛。“生命在于运动,大自然的景色是最美的。”王先生介绍说,他经常和骑友们一起骑行到浙江、安徽、江苏等地,一路骑行运动,一路欣赏风景,生活充满了阳光。今年7月盐城黄(渤)海候鸟栖息地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填补了中国滨海湿地类型遗产空白,他正好利用这次比赛来看看太平洋西岸最大湿地的风景。

  骑记女子力量车队的选手焦彦静出生在盐城东台,这次参加家乡举办的自行车赛,并夺得了挑战组第一名。她说,秋冬季节,绵延无际的盐蒿把滩涂装扮成“红地毯”,宛如一幅魅力四射的旖旎画卷。候鸟翔集广阔滩涂,场景蔚为壮观,令人震撼。尽管骑行中无心去欣赏两旁的“红地毯”、一片片花絮纷飞的芦苇荡,但是呼吸着新鲜空气、想到周围美不胜收的风景,心中倍感亲切,脚下更有力量。

  据悉,本届赛事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注册,由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东台市、大丰区、亭湖区等共同承办。赛事共分精英组、挑战组、欢乐骑行组三个组别。比赛起点均设在东台市弶港镇,男子精英组全程约144公里;男子、女子挑战组全程约85公里;欢乐骑行组全程约12公里。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选手黄京、萧世鑫、徐鑫灵分别获得男子公路车精英组前三名。选手韩旭祥、孔慧明、车彪分别获得男子自行车挑战组前三名。选手焦彦静、王倩、刘燕妮分别获得女子挑战组前三名。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以“骑越湿地 逐梦盐城”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扩大盐城世界自然遗产的影响力,全面展示黄海湿地魅力风光,打造一条盐城世界遗产地的黄金旅游通道。同时,以海堤公路为黄海湿地公路自行车赛道,完善和提升赛道沿线的环境和设施,将湿地保护、生态旅游、体育健身、“体育+”等元素深度融合,充分展示黄海湿地的人文地域特色。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周晨姿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