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6000名少年点亮南京奥体中心

2019年11月16日 14:27: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0af357e8684107ad7e2a69d4018f5e 20530203 2019-11-16 14:27:00 /a/20191116/a10af357e8684107ad7e2a69d4018f5e.shtml

  今天清晨,南京奥体中心被6000名秦外人唤醒,小学部孩子天真烂漫的笑脸,中学部少年美丽跃动的身影,老师和家长见证他们的奋斗与拼搏,秋日碧蓝的天空,回响起所有秦外人共同奏响的青春旋律。

  上午8点,南京秦淮外国语学校2019年体育文化节暨第23届运动会开幕式拉开帷幕,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全体学生参与,秦外教育集团二十七初中和十八初中也各派出学生代表参加。

  江南水乡的灵动、时尚欢快的韵律、青衣素衫的飘逸......30多个班级方阵充满创意,孩子们将啦啦操、街舞、武术、民族舞、舞龙、运动项目等元素完美融入自己的主题表演,多才多艺,惊喜连连。

  记者了解到,所有班级方针表演都由学生自己进行设计与编排,全班参与,每个同学发挥自己特长,大家同心协力利用课余时间排练,短短10天呈现出这样高水准的展示,尽显秦外学子实力。

 

  障碍跑接力、迎面跑接力、抱球跑接力……此次运动会除了各类个人项目,特别设计了很多团体项目、趣味比赛,让孩子们各取所长参与其中,增强集体荣誉感,感受运动与合作的魅力,培养健康的体魄。初三学生告诉记者,经过秦外三年的体育素养的培养,他们班上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学校认为,运动会是展示学生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

  秦外校长王正勇介绍,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巩固“阳光体育活动”、“大课间活动”和“学生社团活动”的成果,营造健康温馨生动活泼的良好育人环境,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进一步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希望所有的秦外学子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顽强、充满活力,成为一个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挑战自我战胜自我勇攀高峰的学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朱广猛 摄影/刘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