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老人免费!扬州首家老人无障碍助浴点投用

2019年11月16日 15:00: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fca3126ac448288b5546eefab4d106 20530705 2019-11-16 15:00:34 /a/20191116/11fca3126ac448288b5546eefab4d106.shtml

  随着天气转凉,一些孤寡老人的洗澡又成了难题!在家洗太冷,去澡堂又没个帮手。为了化解这个难题,昨天(11月15号),扬州市首家老人无障碍助浴点在琼花观社区投入使用。

  下午,社区安排志愿者接金桂香老人去洗澡,金桂香今年62岁,家境贫寒,三年前,因糖尿病并发症截掉左腿,由于没有子女,她已经一年多没洗澡了。老人助浴点就设在扬州市琼花观社区邻里服务中心旁,距金桂香家不到1公里,10分钟后,志愿者推着老人来到了助浴点。一走进浴室,迎面而来的暖气,让老人倍感舒适。

  记者看到,助浴点虽然面积不大,但设施齐备,地面专门铺设了防滑瓷砖,配有恒温淋浴头,无障碍浴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金桂香老人坐进浴盆里泡澡,享受了一回“水包皮”。

  据介绍,琼花观社区设立的老人助浴点,主要为本社区60岁以上的残疾、空巢、独居、失能老人提供助浴服务,对特困的残疾、失能老人,还会安排志愿者提供免费服务,解决老人洗澡难。

  未来,琼花观社区还将为老人助浴点增添新设备,无障碍老人助浴点将在东关街道全面推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