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好玩 古盐运河也可以“玩出彩”

2019年11月15日 16:18:26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61e07fd0774cac87e274fcd01ce045 20522135 2019-11-15 16:18:26 /a/20191115/4c61e07fd0774cac87e274fcd01ce045.shtml

  今天(11月15日)上午九点,首届泰州古盐运河文创节在泰州市海陵区梅兰文创园举行。

  古盐运河是泰州的“母亲河”,不仅繁荣了泰州经济,丰富了泰州文化,也日渐成为泰州新名片与鲜明标识。

  首届泰州古盐运河文创节以“运河脉 时尚潮”为主题,以“年轻态”作为活动构思主旨,围绕年轻态打造“趣、玩、食、学、赏”五类互动体验,让更多人参与文创节中,从传统意义上的观看变为全方位体验,实现乐在其中趣玩文创。

  文创节期间共举办古盐运河文创集市、非遗大师会客厅、古盐运河文化创意产业论坛暨项目推介会、“悠悠运河情”名家书画展览等活动。

  在文创集市,泰州市多家文创单位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底蕴的文创精品,集中展示了泰州文创产业发展成果。同时,深受食客喜爱的靖江蟹黄汤包、泰兴宣堡馄饨、姜堰薄脆等泰州美食也组团“亮相”,让市民一饱口福。在非遗大师会客厅,靖江竹编、兴化锡器制作、泰兴麻将雕刻、海陵雕版印刷、高港传统编制等泰州非遗项目也面向公众开放,非遗传承人亲临现场制作展示,让市民亲身感受到非遗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