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流浪23年 洪泽湖边获救回家

2019年11月14日 13:53:20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c2c558e64344b9bacca7ba32ffc8523 20508814 2019-11-14 13:53:20 /a/20191114/fc2c558e64344b9bacca7ba32ffc8523.shtml

  23年前,31岁的东北女子意外走失,让亲人饱受分离之苦。23年后,在离家1500公里外的宿迁市泗阳县高渡镇,民警的一次暖心救助,帮助身份成谜的女子找到了家人,让亲人得以团聚。

  11月7日晚上七点多,高渡派出所民警处警发现,有一位中年女子躺在洪泽湖大堤旁,身体蜷缩,瑟瑟发抖,疑似患有精神疾病。入冬之后,天气寒冷,民警第一时间把该女子带回派出所。初步了解了一下,只能从她的只言片语里得到一些信息,她可能叫郝秀春。待该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试图和其交流,虽然只能说出一些词语,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根据女子的口音,找到了辽宁省铁岭。

  进一步查找,民警发现,在辽宁省,50岁到65岁年龄段叫郝秀春的有11个人。巧合的是,其中有一个叫郝秀春的身份信息是安家村。会不会这个安家村就是女子口中所说的“安家乡”呢?民警当即和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民警和家人确认,此人正是辽宁省铁岭市安家村的郝秀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排查,晚上十点多,终于联系到了女子的家人。视频聊天的过程中,她弟弟也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他姐姐脖子上面,小的时候有一个烫伤疤。

  虽说分别了23年,但是姐姐的模样深深烙在弟弟郝秀田的脑海。在得知姐姐的消息后,郝秀田一家人激动万分。11月12日,郝秀田和舅舅朱国安千里迢迢来到泗阳,在高渡派出所里,分别了23年的亲人终于相见。弟弟郝秀田和舅舅朱国安千里迢迢从辽宁昌图来到泗阳,他们一遍一遍地喊着郝秀春的名字,眼里噙满了泪水。郝秀田告诉记者,1996年,姐姐郝秀春因为精神抑郁,离家出走。多年来,一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寻找,可都杳无音讯,没想到姐姐流落到1500公里外的江苏境内,幸好民警的救助,才让一家人能得以团圆。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