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隐私易曝光 地铁公厕承诺整改

2019年11月14日 17:05:1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18d7a7385d42ac830f5da92d13a35b 20512108 2019-11-14 17:05:12 /a/20191114/9718d7a7385d42ac830f5da92d13a35b.shtml

  11月13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地铁一号线几个地铁站内的公厕让人非常尴尬,乘客的隐私极易被暴露的新闻(报道详情)。报道后,南京地铁公司向媒体作出了回应,将统一整改。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厕设计方面的问题主要存在一些地面高架站内,经统计一号线南延线共有七座车站有这个问题,主要是当时设计确实存在一定的缺陷。

  “老线车站都是断头式的,从中间进去然后往两头分,男女蹲坑是背靠背的,小便器放在右边,在洗手台目光会看到,设计不合理,当时没有过多考虑到这方面。”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工务分公司副总经理乔小雷说。针对乘客反映的,如厕隐私易被暴露一事,目前经过多方研究,地铁公司将拿出整改措施,准备采取安装防火帘和隔断的方式,确保乘客的隐私安全。

  “我们11月初在男厕所门上装了一些门帘,但是还是光线亮了一些,乘客不满意,我们重新选材。今天早上我们装了磨砂的防火帘。我到现场看了,解决如厕尴尬情况,在洗手台边上加隔断板会好一些。在公厕门上也会加上随手关门的标识。”乔小雷表示,相关的整改工作已经展开,将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后期乘客如果有相关方面的建议也可以及时和地铁公司取得联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