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七旬老太走失一天一夜  徒步15公里被好心人收留

2019年11月12日 11:02:17 | 作者:熊伟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a1c65f3ca6209ffe42979 20482934 2019-11-12 11:02:17 /a/20191112/5dca1c65f3ca6209ffe42979.shtml

  “感谢各位好心人,感谢永安洲派出所民警,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不会这么快就能找到我的妈妈!”11月12日早8时许,来自泰兴市宣堡镇的李丽华眼含热泪地连连向众人表示感谢。

  原来李丽华的母亲今年74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11日上午9时许离家出走。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这可急坏了老人子女们。

  12日早上7点左右,李丽华突然接到公安高港分局永安洲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称疑似走失的老太太被村民发现送到了派出所,请速来认领。当李丽华等家人赶到派出所时,发现派出所里面坐着的正是自己母亲,一时间李丽华热泪盈眶,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经永安洲派出所民警了解得知,老太太徒步15公里左右,于12日凌晨三点左右走到了高港区永安洲镇上桥社区堂圩二组一户人家,老太太发现这户人家门未上锁,便开门进屋坐在椅子上。等这户人家的女主人梁惠起床上厕所才发现家里有一陌生老太,梁惠和老太交流察觉对方可能身体有问题,因为问其家在哪里姓什么,老太太一直说不清楚。看老太又冷又饿的状态,她给老太太倒了热水,又给其做了早饭,并安慰她不要着急,天亮会帮助她寻找家人。

  挨到天亮,梁惠给上桥社区堂圩二组网络员钱晖打电话,称家里来了走失的老太,请帮忙寻找家人。钱晖赶到梁惠家,发现老太和朋友圈要寻找的老人相似,立即拍了照片发到社区网络群,经过对比确认该老人正是李丽华一家急于寻找的母亲。随后,钱晖打电话报警,并将老太太送到派出所。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