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失联其父担心陷传销报警 原是拖欠网贷逃避家人

2019年11月12日 18:21:17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90dac829024a019be278f1b8b903bf 20488629 2019-11-12 18:21:17 /a/20191112/3190dac829024a019be278f1b8b903bf.shtml

  2019年11月11日上午9时左右,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来自山东的一条失踪人口协查,希望金坛公安能够帮助他们在金坛辖区内寻找一名名叫党某刚的年轻男子。经了解,陕西男子党某刚2018年向家人自称去山东打工,之后便频繁以生病、朋友周转等理由向家中要钱,再后来更是直接音讯全无。家人担心其误入传销组织,其父党某昌在山东寻人无果后,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当地公安机关调查发现了党某刚在金坛的活动轨迹,遂向金坛分局刑警大队发出了协查请求。

  为了帮助忧心如焚的老人,金坛分局刑警大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活动轨迹研判,通过一系列追踪手段,于11日下午2时在金坛区直溪镇一家公司找到了与家人失联一年多的党某刚。经民警耐心沟通,党某刚说出了自己失联的隐情——因为拖欠网贷,不愿向家人坦白,于是出于逃避心理选择外出打工,多次向家里要钱也是为了偿还贷款。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其网贷风险,并转达了其家人的担忧之情,最终党某刚表示自己以后将不再逃避,踏实工作,并主动与父亲党某昌联系报平安。

  为了感谢金坛刑警大队帮助其寻回儿子,党某昌特意从陕西老家赶来,并定制了一面锦旗送给刑警大队全体民警,锦旗上书“人民卫士,一心为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通讯员/虞雪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