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疆新源到江苏扬州!这是一场跨越4000多公里的就诊路……

2019年11月11日 19:30:19 | 作者:王泽坤 通讯员/仇上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4b10df2fd04ac39c7f471dc52c5de0 20478390 2019-11-11 19:30:19 /a/20191111/814b10df2fd04ac39c7f471dc52c5de0.shtml

  今天(11月11日)上午,来自新疆的蔡先生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得到好消息,他本周就可以出院了,一家人欣喜不已。

  一个多星期前,蔡先生跨越4000多公里,从新疆到江苏,从紧急求助到成功手术,背后是一段动人的故事。

  11月3日,新疆的蔡先生和妻子一道乘坐飞机,辗转来到扬州,直奔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找耳鼻咽喉科副主任李广为他做手术。

  接到患者在南京下飞机的电话,李广医生当晚就回到医院安排检查、住院等事宜。很快,一个手术前的“绿色通道”为患者及时开通。

  6日下午,李广联合口腔科副主任孟志兵,共同为蔡先生进行肿瘤切除手术。

  手术后蔡先生恢复良好,预计本周四就可以出院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蔡先生从万里之外的新疆伊犁专程来到扬州,指名找李广做手术呢?

  原来,10月29日,蔡先生在新疆伊犁当地查出“腮腺肿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是由于当地医疗技术有限,蔡先生担心手术会影响到面神经功能,特地和妻子到新源县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咨询。

  新源县人民医院的医生立刻想到曾在医院进行援疆的李广。李广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极力推荐蔡先生找李广。咨询李广后,当天下午蔡先生就和妻子在网上预订了机票,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做手术。 

  事实上,蔡先生不是第一个不远万里来扬大附院耳鼻咽喉科求医的新疆患者了。

  2017年2月,李广来到北疆的新源县人民医院,投入到耳鼻咽喉科的工作。工作期间,共诊疗患者1827名,手术223例,下乡义诊6次。在医院常规开展“鼻内镜下电凝止血”项目,改变了传统的填塞止血,减轻了病人的痛苦,缩短了住院时间,开展了伊犁州首例下咽癌手术,填补了地区空白。

  正是因为李广援疆期间的出色工作,为当地医院带去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理念。李广也得到当地医院领导和同行的信任,新疆才会有像蔡先生这样的患者,不远万里,来到扬州求医。

  支援边疆地区的医疗事业的发展,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从17年前开始,扬大附院就积极响应号召,选派出了一批批高学历、顶尖技术的专家赴新疆伊犁、新源等地开展医疗援助。

  截止今年9月,医院已派出7批次17名专家开展医疗援疆工作。他们“不忘从医初心、牢记援疆使命”,薪火相传、培养人才,增强“造血”功能,给新疆地区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专业技术队伍。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仇上斌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