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x Free!南京再添6家商店加入离境退税“朋友圈”

2019年11月11日 14:29:28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15efae01f8543dbadf132bcde00261e 20474664 2019-11-11 14:29:28 /a/20191111/715efae01f8543dbadf132bcde00261e.shtml

  水平方、秦淮礼物、水游城、屈臣氏……今后外国游客在南京这些商店购物可以办理退税啦,离境时可享受11%的退税优惠。11月11日上午,秦淮区新增退税商店集中挂牌仪式在建康路水平方购物中心南门举行。2019年新增的水平方、秦淮礼物、水游城、屈臣氏、驰信通信、盖璞GAP等6家退税商店当天集中挂牌,秦淮区在运营的退税商店已达10家,在全南京市占比近半。

  在水平方负一层的客服中心记者看到,写着“TAX FREE”的退税商店标志已经张贴在显眼处。南京水平方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施芳告诉记者,对于外国游客而言,在商场消费,金融满500元人民币,即可到客服中心办理退税手续,结账、开发票、开具退税单据等流程一站式进行,凭单据在机场出境时即可退税。

  “这几年外国游客占比不断增加,无论夫子庙景区里外国游客出现的频次,还是消费购买力,都在呈明显上升趋势。我们经常碰到,外国游客在店内询问,你们这边能不能退税?”被纳入离境退税商店,在南京夫子庙状元郎礼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欢看来绝对是个好消息,“秦淮礼物”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大幅增加,“能让更多人把秦淮文化带回家。”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是国家着眼扩大开放、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做出的战略决策,也是提高旅客境内消费的国际通行做法。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随身携运出境的退税物品,符合相关条件离境时可以获得退税。2011年,国家在海南试点离境退税。2014年,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完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2015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等三部委发布离境退税政策、管理办法和监管规定等3个公告。2016年,江苏省开展离境退税试点,新百商店率先开出全省离境退税第一单。截至目前,国内已有26个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开展离境退税试点。

  “南京的新街口、夫子庙每年迎来800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秦淮区商务局局长邱建陵表示,从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这个小切口,鼓励入境游客增加在华购物消费,无论从扩大开放、发展经济、加快商业供给侧改革,还是平衡国际旅游贸易收支、增加外汇收入、做大零售规模、促进充分就业的角度,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秦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随着南京“夜间经济”被点亮,让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享受夜南京的“过夜客流”逐渐增多,而退税离境商店范围的扩大,更加契合旅游经济发展模式,会对消费和经济发展有明显带动作用。同时,不断加快退税商店发展步伐,离境退税商业街区建设也更日趋完备。今年以来,南京积极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和城市国际化建设,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作为全省唯一代表,入选商务部高品位步行街建设试点,发展购物离境退税,将助力夫子庙争创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