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馆里“热腾腾” 立冬进补正当时

2019年11月08日 14:44: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5d5fb2bf04497ca7113b01f7b9d5b0 20446787 2019-11-08 14:44:22 /a/20191108/cd5d5fb2bf04497ca7113b01f7b9d5b0.shtml

  今天(11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意味着天气逐渐将从深秋向初冬过渡。这个时候吃一些温补的羊肉,不仅可以起到御寒的作用,还可以增加肌体的抵抗力。这不,一些羊肉馆生意逐渐火了起来。

  今天一大早,记者来到市区一家羊肉馆看到,店里的工作人员早已忙活开来,员工们一边忙着包饺子,一边泡羊肉汤,不大的店里已有不少客人正在美滋滋地品尝着鲜美的水饺和羊肉汤。

  老板告诉记者,羊肉做的是季节性的生意,目前刚到立冬,天气越冷销量越好,过完立冬一天可以卖出200多斤的羊肉。

  俗话说"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不少地区,立冬这一天要吃饺子,因此立冬也被称作"交子之时"。可增加体内能量,以此御寒。羊肉是最心仪的进补食材。羊肉有温补的功效,有利于五脏,五脏热了,自然就可以抵御冬季寒冷。

  在这秋冬时节,吃上一碗热热的羊肉面,绝对是这个季节最惬意的事儿。市民朋友们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去点上一份鲜美的羊肉汤,让身子热腾起来。

  此外,冬天天气干燥,空气流通不够,为各种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条件。我们要备好急救药品,多喝一些白开水,室内保暖的同时注意及时开窗换气,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立冬以后,天气逐渐严寒。很多疾病的发病高峰期与冷空气活动密切相关。当人体受到寒冷刺激时,心梗、哮喘这类疾病容易复发或突发。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