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穿上”保暖套装 驾驶人遇事故磕掉门牙

2019年11月08日 15:47:18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6e91e109ef47198a0ae92003c5780f 20447646 2019-11-08 15:47:18 /a/20191108/9d6e91e109ef47198a0ae92003c5780f.shtml

  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市民为了御寒保暖,给电瓶车穿上了“外衣”。殊不知,这样的措施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前不久,常熟市民王女士为此吃了大苦头。

  监控画面显示,在谢桥虞浜路与虞丰路路口,市民王女士骑行两轮电瓶车,在超越相邻一辆电瓶三轮车时,两车发生了轻微碰擦。随即两车侧翻,两名驾驶人倒地。民警介绍,三轮电瓶车驾驶人倒在王女士腿上,没有受伤。而王女士面部着地,满嘴流血。这样的伤情与王女士电瓶车上安装的所谓“御寒神器”有着直接的关系。事故发生时,因为王某无法及时将双手从“御寒神器”中伸出,导致她无法采取一个自我保护的措施,脸部着地,最终磕掉了两颗门牙。

  如今在电瓶车上安装“挡风衣”的现象并不少见。交警部门指出,安装在电瓶车上的“挡风衣”对驾驶人的手臂,尤其是手肘处,存在一定的活动限制,影响车辆操控的灵活度。同时,一旦遇到突发情况,驾驶人双手无法及时抽出,可能加剧事故伤害程度。另外,宽大的挡风衣可能卷入车轮,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