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颂模范 致敬榜样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优秀曲艺节目专场展演在宿迁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12:41:11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aed413ca8f484d8e2ed9288c80264e 20445550 2019-11-08 12:41:11 /a/20191108/8faed413ca8f484d8e2ed9288c80264e.shtml

  11月7日晚,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优秀曲艺节目专场展演在宿城区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展演中,曲艺说唱、数来宝、二人转、评书等多种曲艺形式悉数登场,受到了热烈欢迎。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场展演的所有节目均由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改编而来——数来宝《心心相印》讲述的是第五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小巷总理”朱国萍,带领小区居民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的先进事迹;二人转《天下娘心》讲述了罗长姐不离不弃、照顾因不幸患上乙型脑膜炎而导致精神病的儿子的感人事迹;《一次心灵的对话》彰显了见义勇为模范、消防队员杨科璋勇救被困群众,用血肉之躯给孩子当“救生垫”,献出年仅27岁生命的感人事迹。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将现场气氛烘托到了高潮,她用评书讲述了第一届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王顺友,在雪域高原跋涉26万公里,为当地老百姓投送邮包的故事……这些精彩作品,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的多彩人生和精神气度,浸润心田,直击人心。

  广大群众对本次展演交口称赞,市民李辉在演出结束后告诉记者,这些道德模范非常不容易,他深深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感染,会在工作学习中更好地向榜样靠近,向榜样学习。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重要品牌活动。参加巡演的老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曲艺工作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们最平凡最感人的一面,并以曲艺作品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在他们的精心创作及深情演绎下,道德模范的事迹在全社会广泛流传,成为鲜活的价值观、生动的正能量、响亮的主旋律。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示,本次活动其实就是在传递榜样的力量,就是告诉我们普通人,在和谐社会里要做什么以及怎么做,这些道德模范的做法就是个标杆,通过了解他们的事迹,向他们学习致敬。

  近年来,宿迁市宿城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 “学好人、议好人、做好人”成为广大民众的普遍共识,先后涌现出全国和省市级以上先进典型90余人次。今年9月,当地推荐的宿迁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先后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江苏省道德模范,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原党委书记李军荣获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实现了宿迁全市建市以来全国道德模范重大典型零的突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宿城宣/徐健 樊星 摄影/徐瑞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