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上好这堂课 东中西部院校在宁结对共建

2019年11月08日 20:54:14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21e07750f542ceab308a32a77789b8 20451892 2019-11-08 20:54:14 /a/20191108/4221e07750f542ceab308a32a77789b8.shtml

  今天(11月8日)上午,5所东中西部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活动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未来此举将在全国更多院校推行。

  此次结对共建,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新疆应用技术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其中。南工院将重点帮助中西部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整体规划建设,尤其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互访交流等方面搭建共享平台,实现优势带动。

  南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亚峰介绍说,此次共建首先是教学理念的相互分享,思政课改革如何体现价值引领作用,南工院在专题化教学改革上做了很多探索,通过对教材的整合,培养学生的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引导他们从知识体系向方法体系和信仰体系转变。其次重在培养教师队伍,“一方面中西部地区的教师到我们学校,进行跟岗学习,跟班听课,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另一方面,我们老师到中西部地区去帮扶,也对中西部地区有更多了解,再转化到教学当中,开发我们的实践教学资源。”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汇说,“怎么上好思政课,这是目前面临的一个很难破解的难题,希望通过这次结对共建的平台,把南工院先进的教学理念,特别是一些创新的方式方法,带入到我们的课堂中。”

  我省共有5所高职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工院是其中之一。南工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表示,“面临新形势,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样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希望通过结对共建,分享共建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经验、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促进东中西部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启动,是高职院校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好讲活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育人体系中不可替代的主阵地作用,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汪媛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