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承包高校食堂?小心被“套路”

2019年11月07日 12:14:55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f16452931e3427b9fca98c78dcb6897 20432729 2019-11-07 12:14:55 /a/20191107/9f16452931e3427b9fca98c78dcb6897.shtml

  高校食堂是不少人眼中的“香饽饽”。南京市民涂先生也想分一杯羹,于是便“找关系”帮忙,结果等来的却是空欢喜一场。所幸,昨天嫌疑人已被刑拘。

  今年9月27日下午3点多,南京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涂先生报警电话称:一个微信上认识的朋友自称是某知名高校职工,可以通过关系帮助自己承包该高校食堂,于是涂先生就通过网银转了12万元给对方,后对方将自己联系方式拉黑,于是前来报警求助。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迅速调查此案。

  警方经调查,涂先生在去年5、6月份通过微信认识了赵某,两人通过聊天一来二去觉得挺聊的来,于是成为了朋友。赵某向涂先生介绍自己是某知名高校的正式职工,摸爬滚打很多年,可说对该高校内关系网摸索的很透彻,关系相当的硬,如果涂先生有什么需求就和自己说一句话的事儿,涂先生当时听了之后也没当一回事,之后鲜有联系。

  到了今年9月,涂先生听说该高校有食堂转让承包的消息后,突然想起了这个自称关系很硬的朋友,于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联系了赵某,询问消息是否属实,赵某说确有此事,涂先生开门见山的表达了自己想承包食堂的想法,问赵某可不可以找关系帮上忙,事成之后必然重谢。赵某听了之后一口答应说可以帮忙,于是两人约定时间、地点见了一面,在聊天过程中,涂先生被赵某一通“忽悠”之后,对其说的话深信不疑,很快通过网银将12万元费用悉数转账给了赵某。之后,涂先生便在家等待赵某的好消息,但是到了9月下旬,涂先生见赵某丝毫没有音讯,于是便主动联系赵某,却发现自己的联系方式都被对方拉黑,无法取得联系,涂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前来报警求助。

  办案民警根据所掌握的线索,于11月初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昨天(11月6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