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地铁“咸猪手” 她勇敢说“不”

2019年11月07日 08:54:19 | 作者:杨雯 罗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c1e849898e4e318528bec93cfb43da 20429889 2019-11-07 08:54:19 /a/20191107/8ec1e849898e4e318528bec93cfb43da.shtml

  在地铁里,面对色狼的"咸猪手",是选择忍让,还是大胆站出来说"不"?下面就来看两个发生在南京地铁里的真实案例,告诉广大女性乘客:遭遇猥亵行为,一味隐忍不可取。

  "咸猪手"地铁上得寸进尺 女乘客选择报警 

  2019年10月13日晚6点多,许女士在列车里面被坐在旁边的一名男子冯某某,以手肘蹭靠胸部的方式进行猥亵。她开始感觉到之后,就默不作声地走到门口处。

  很快,另一名女乘客胡女士坐到了冯某某身边。冯某某如法炮制。

  后来胡女士越想越不对劲,还是选择了报警。但是在嫌疑人下车的时候因为人太多,没有及时将其拦住。警方进行几天的摸排蹲守之后,才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遇猥亵女乘客大胆出手  色狼被拘留7天

  2019年10月24日早上8点多,江女士从地铁二号线孝陵卫站上车,由于车厢内人很多,她站在门边。同一站上车的还有另外一名男子田某,他就站在江女士旁边,以顶撞和手摸的方式对她进行猥亵。

  原以为是车厢太过拥挤,很快发现不对的江女士立即对田某进行呵斥,并将其拉下车。随后,田某对自己的猥亵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地铁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许华超表示,面对色狼,不要因为羞涩而忍气吞声。一定要在能够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勇敢地站出来,呵止违法行为,同时要寻求站台保安和周围乘客的帮助。

  有些女性遭遇骚扰事件,之所以不敢声张,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有的是害怕,有的觉得这是羞耻的事情,难以启齿或是怕被嫌疑人报复。但在刚刚的案例里,大家也看到了,沉默并不能让"咸猪手"收手,反而会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所以大胆说出来,并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如果没能第一时间留住违法嫌疑人,记得拍下和记下对方的特征,方便警方日后寻找破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雯 罗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