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半年未回家 地铁内迷路直呼变化大

2019年11月07日 17:30:12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03ba0f40ff4917933c3f629491968d 20437736 2019-11-07 17:30:12 /a/20191107/1303ba0f40ff4917933c3f629491968d.shtml

  今天下午,南京市民夏大爷的家人特意赶到南京地铁二号线仙林湖站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得亏有民警,九旬夏大爷才平安回家了。而夏大爷也感慨,“我才半年多没回来,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 

  11月4日12时46分多,南京地铁仙林湖站派出所的民警在金马路执勤时,发现了一名面带困惑的老人一直在站内徘徊。民警当即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老人因为迷路已经徘徊了很久后,便将老人带到警务室休息,并试着帮老人联系家人。

  经过沟通,民警得知老人姓夏,家在百水芊城,不过平时都是住在三牌楼附近的疗养院。已经半年多没回家的夏大爷原本是准备自己乘地铁回家住两天的,没想到从金马路下车后就感觉地铁站变大了很多,带着疑惑坐到马群站后更是发现自己不认识了。于是“谨慎”的夏大爷又坐回了金马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在站内走错地方了。这样一来,加上两次在马群和金马路之间折返,夏大爷前前后后一共徘徊了近半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自己记忆中的地方,这让他直呼“变化太大,认不得了”。

  随后,民警查询到了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并将相关情况向其家人进行了说明。之后,夏大爷的老伴来到金马路站将老人接了回去。

  昨天,夏大爷的子女得知此事,今天特意来派出所感谢民警。

  警方提醒:老年人最好不要独自出行,如需独自出行,最好随身携带写明了身份信息的老年公交卡或者市民卡等证件。如果在地铁范围内需要帮助,可以第一时间寻找警方或者地铁工作人员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