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诗歌,心要略大于整个宇宙”,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美女田俊这样对孩子说......

2019年11月06日 20:34:30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伏新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7077bb032d402d800b5faf86f14560 20427661 2019-11-06 20:34:30 /a/20191106/cb7077bb032d402d800b5faf86f14560.shtml

  “童心里的诗篇,是灵感的花瓣,是梦想的种子。” 今天(11月6日)下午,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在美丽的涟水县安东学校举行,孩子们在这里以诗会友,共同聆听最美妙的童声,感受最真挚的童心。

  演出开始前,江苏《少年文艺》主编、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田俊,为孩子们带来一场主题为“让我们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的精彩讲座。田俊向同学们介绍了儿童诗创作方法,引领孩子们感悟人世间的真善美,传播诗歌的“种子”。她精辟的语言,独特的观点,激发了孩子们无穷无尽的想象以及童诗阅读与创作的热情,在孩子们的人生打下温暖的精神底色。 

  “灵感的花瓣,在一棵古老的大树上吐艳;想象的翅膀,在一篇崭新的天空里舒展……”伴随着孩子们朗诵的这首由江苏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著名诗人李朝润创作的主题诗《童心里的诗篇》,咏唱会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亲情的乐章》《故乡的守望》《想象的翅膀》和《成长的渴望》,安东学校的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历届优秀获奖作品。

  一首首清新隽永的童诗,一颗颗纯净明亮的童心,汇聚成动人心弦的美丽乐章。在《亲情的乐章》中,同学们用真情演绎了《爸爸的肩头》《妈妈的衣角》等饱含对亲人无限依恋的诗篇,记录下亲情的点点滴滴;在《故乡的守望》中,同学们深情朗诵了《老家的木门》《梦里水乡》等诗篇,他们用诗寄怀家园,用诗去守望故乡,将自己灵魂深处对故乡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想象的翅膀》中,《月亮炒豆子》《阳光里的魔法学校》等充满童趣的诗篇,指引着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去感悟生活,尽情阅览祖国的美丽河山;在《成长的渴望》中,《别人家的孩子》《彩虹的味道》等优秀诗篇,向同学们分享了成长的心事,共同感悟成长的心路历程。

  活动中,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伏新路女士对安东学校的诗育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授予了安东学校“江苏诗歌教育联盟学校”铜牌。安东学校校长宋和全在授牌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学校能始终坚持“竹韵安东,诗意校园”的教育文化理念,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充满童真童趣的小诗人,让孩子们在童心诗篇的渲染下,童年更灿烂、诗情更芬芳!

  童心韵好诗,新蕾绽青枝。最后,在主题歌《童心唱出春天的诗篇》的大合唱中,“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圆满落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伏新路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