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落入传销组织 上演“教科书式”自救

2019年11月06日 14:47:42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a9ae72de3d4e229b1c08db0967ace9 20422671 2019-11-06 14:47:42 /a/20191106/aba9ae72de3d4e229b1c08db0967ace9.shtml

  10月30日中午1时许,红花派出所民警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在确认民警身份后,对方问是否可以为她提供帮助,她怀疑自己现在不慎落入了传销组织,为了不暴露自己,只能通过短信向民警求助,希望民警可以帮帮她,民警随即向她了解了详细情况。

  原来,就在三天前,吴女士被哥哥骗到了这个组织里,而她当时根本不知道这是一个传销组织。期间,里面的人每天都会上课、洗脑,而且说报警是没有用的,就算抓了他们也不犯法,而且让他们知道后一定会报复的。吴女士越听越害怕,在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后,她没有选择惊慌失措的跑掉,或者是正面顽抗,而是机智的想办法向民警寻求帮助。

  她被骗到这里后,因为对这里不熟悉,也没有认识的朋友,所以一个人偷偷用手机在网上找到了秦淮红花派出所民警的联系方式,然后向民警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吴女士告诉民警,他们住在镇江市一个小区里,这个小区很多人都是这个组织的,所以想跑很难。而且每天她都会见四个人,每个人轮流跟吴女士洗脑说他们是国家的,不犯法,如果不上课就会对你采取一些强制措施,一点自由都没有,所以也不能直接报警。

  最后,吴女士希望民警可以帮她联系当地警方,并一再提醒不要暴露她,民警告诉她放心,同时让她注意自身安全,警方很快会处理的。随后,民警向上级汇报了情况,通知了当地警方。很快,南京警方对这一传销组织进行了剿灭,成功解救出了吴女士。10月31日,吴女士被救后,还向派出所民警发来了感谢信,来表达她对民警及时解救她的感谢之情。

  目前,李某等人因涉嫌组织传销已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