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下跌近一半 苹果尝鲜正当时

2019年11月06日 16:09:31 | 作者:朱亮 陈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453141d9264094a473e10a07d4787d 20424153 2019-11-06 16:09:31 /a/20191106/56453141d9264094a473e10a07d4787d.shtml

  今年上半年,苹果价格不断上涨,普通的果子售价也达到十几元一斤,市民直呼“太贵了”。眼下,随着采摘时节的到来,新苹果大量上市,苹果售价拦腰减半,又回到了“平民”价格,市民尝鲜正当时。

  大降价:苹果最低价,市民得实惠笑开颜

  (科巷菜场一家水果店打出每斤2.99元促销价格)

  在南京新街口一家超市入口处,一筐筐通红的苹果映入眼帘,山东富士每斤3.9元、陕西富士6.98元、新疆富士7.98元……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挑选。南京科巷菜场附近的一家水果店主甚至打出了2.99元的促销价格,水果店朱老板说:“陕西的只卖2.99元,果子个头有点小,口感是一样的,是新鲜的好的,对于我们来说利润有点儿低了。”

  市民李女士拎了三四斤苹果从科巷菜场走出来,她乐呵呵地说:“降了好多,接近一半了,夏天贵得不得了。”

  高产量:新疆冰糖心苹果收购价降半,去年受春雪影响今年丰产

  (工人们正在将一车刚从新疆运来的苹果卸货)

  在南京众彩物流果品批发市场一家果业门前,一辆载着30吨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货车刚刚停稳,伙计们就开始卸货。目前,新疆套袋生长的冰糖心苹果已经成熟,地头收购价也便宜。老板许实来告诉记者:“经过4天4夜到达南京,今年的收购价是每公斤4至4.5元,去年收购价是每公斤7.8—8.5元,今年的销量应该比去年有所提升,因为今年价格比去年要便宜很多。”

  (冰糖心苹果今年的收购价降了近一半)

  南京众彩物流果品市场副总经理吴平安介绍,当前甘肃、陕西、新疆、山东等主产区的苹果正值采摘期,和去年相比,今年苹果丰产,价格回落。他解释说:“一个重要的原因,去年春天一场雪把坐果的花,小果子一起冻死了,也导致了去年产量低,今年气温好,产量大。和去年同期比,今年增产了40%-50%,价格上,有的产地下降了一半。”

  小窍门:冰糖心脆甜但不耐储存,竖条纹果口感更细嫩

  (红色竖条纹的苹果口感更细嫩)

  那么,市民应该如何挑选苹果呢?吴平安介绍,从九十月份起,山东、甘肃、陕西、新疆等地的苹果依次成熟。目前,新疆冰糖心苹果虽然脆甜多汁,但不耐储存,刚好过年前食用;甘肃、陕西、山东等地的苹果成熟较早,更耐储存,一直能供应至明年上半年。市民购买挑选,可以看颜色,红色竖条纹的苹果口感更为细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朱亮 陈军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