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势正好!江苏这些菊花花海不要错过

2019年11月06日 16:16:47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650479d7054f9d851cba68898f2038 20424324 2019-11-06 16:16:47 /a/20191106/4e650479d7054f9d851cba68898f2038.shtml

  深秋的气氛越来越浓,初冬正在来的路上。随着色叶树种积极变色,江苏全省多地景区即将开启层林尽染的篇章。不过,当下,赏菊正是最好的时候。不管是菊花展还是成片花海,都是深秋最美的风景。

  南京玄武湖的菊展由来已久,1947年11月,玄武湖举办了盛况空前的“第一届菊花大会”。2012年,“玄武湖菊花会”被评为玄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下,玄武湖景区随处可见满地菊花,清新、淡雅。尤其是一处由层层叠叠的菊花堆砌而形成的“巨蝶”造型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拍照。

  在玄武湖梁洲盆景馆,展示着600多个品种、1000多盆精品菊花,各具特色。在这里,既有长相酷似乒乓球的“乒乓菊”,还有颜色雪白、花型呈放射状的“白毛刺”,也有花朵呈散状的“荷兰菊”等,颜色多样、形态各异,美不胜收!

  青枫公园是常州市色叶树品种、数量最多的公园。这个季节,色叶树正积极变色,浓墨重彩的景观还未显现。但是,菊花却开的正好。公园内,用菊花打造的十二生肖、茶壶、花瓶等景观,与秋千、景石、凉亭等相互搭配,彰显了园林艺术魅力。

  此外,在大草坪临水平台,还摆放了300多种精品菊花,竞相怒放,形成了令人陶醉的花海。

  每年秋天,兴化千垛景区遍地菊花如期绽放,形成了继春季油菜花之后,又一道独特而亮丽的田园风光。据了解,今年,兴化千垛景区种植了1500亩万寿菊,搭配百日菊、波斯菊等,构成了五彩垛田,异常壮美。

  从远处望去,百亩菊园里,花芳菊、绿绣球、牡丹红.....姹紫嫣红尽开遍,宛如一幅唯美的画卷缓缓铺开。

  在南通紫琅公园,菊花展已经开幕。本届菊展总用花量为历届之最,除了通过籽播营造的4.6公顷的“紫琅花海”景观外,现场还布置各类花卉45万盆,各色盆栽草花38万盆,普通小菊3万盆,品种菊4万盆,造型艺菊300多盆等。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菊花名贵品种众多,包括墨王、枫亭状元、芳溪秋雨、一品红、太平丝竹等。其中,新墨荷、紫琅秋韵、紫琅粉荷等近十种自育的新品种为首次展出。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