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长势“可怜”被六旬老汉带回家 警方:涉嫌盗窃

2019年11月04日 13:05:38 | 作者: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b618570c8a04f268958196c3920ae2e 20398559 2019-11-04 13:05:38 /a/20191104/8b618570c8a04f268958196c3920ae2e.shtml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雕庄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树木的老汉,老汉偷树的理由让人啼笑皆非:他偷树不是为了卖钱,只是看那棵树长得又矮又小,觉得可怜,想带回家好好照顾。

  家住雕庄的李某,年近六旬,平日里在家闲不住,喜欢摆弄花花草草。十月中旬的一天,李某散步时,在雕庄清园文化陈列馆门口发现了一棵松树,长得不怎么好,作为爱树之人,李某觉得十分心疼。

  回家之后,李某对这棵树念念不忘,心里一直放不下,总觉得应该把这棵树带回家好好照顾。第二天,趁着夜色稍暗,李某骑着三轮车来到陈列馆门口,三两下就将这棵松树连根拔起,带着这棵心爱的松树回家了,并连夜将这棵树种在了自家门口。

  10月19日上午,雕庄派出所接到陈列馆工作人员报警称,自己前两天刚种下的一棵价值6000元的五针松被偷了。雕庄派出所立案侦查后,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于10月20日晚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查,李某交代了自己盗窃树木的犯罪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现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健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