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铺上“五色地毯”!这一片百日菊花海美爆了

2019年11月03日 17:05:55 | 作者:卢井霞 徐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753ace7e2124f89a8a5458508c89948 20392112 2019-11-03 17:05:55 /a/20191103/f753ace7e2124f89a8a5458508c89948.shtml

  花海不只属于春天,秋日的花海低调却不输春日的风情。眼下正值深秋,徐州市各地秋花烂漫,赏花正当时。在徐州邳州的田野间,五彩烂漫的百日菊绚烂开放,扮靓了整个秋天!

  通过公共空间治理退耕植绿,邳州市园林服务中心在邳州泰山路西侧种植了大片的百日菊。如今,这里的百日菊竞相绽放,大红、黄色、紫色……远远望去仿佛是田野间铺上一层"五彩地毯"。一朵朵色彩鲜艳的花朵,在阳光的映照下分外好看,不时地有蜜蜂、蝴蝶在花间嬉戏。

  百日菊又名百日草,花朵硕大,色彩丰富,花型别致,花期长达三个月;花色以红色系为主,点缀着橘色、粉色、黄色;花型有单瓣、复瓣。花儿们簇拥在一起,勾勒出色彩的海洋,微风过处,花枝摇曳,美不胜收。

  百日菊扮美了城市空间,而弥漫着浓郁馨香的桂花一样引得人们驻足。在邳州鑫惠花园小区,东湖街道通过社区进小区这项工作,种植了500多株金桂、银桂和丹桂,都属于秋桂品种。剔透的绿叶掩映下,朵朵桂花挂在枝头,绽放出金黄色的笑脸。扑鼻而来的醇香,令人心旷神怡。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徐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