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举行集体江葬活动 参加人数创十年新高

2019年11月03日 14:40:32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6d3f7bccaf4d32af93681204d8409a 20390077 2019-11-03 14:40:32 /a/20191103/956d3f7bccaf4d32af93681204d8409a.shtml

  11月2--3日,2019年南京市集体江葬活动在中山码头举行。今天(11月3日)上午,300多名市民怀抱先人骨灰,手捧鲜花,登上江葬船只。

市民在船舷默哀 远处一辆动车驶过长江大桥

  上午十点左右,在海事护航艇的汽笛声中,参与江葬的市民们将片片花瓣撒入江中,完成和逝者骨灰的告别仪式。秋江浩荡,市民们神情肃穆。

  市民郑清告诉记者,他是遵照爷爷的遗愿来为他送行的。爷爷早年法国留学归来,曾任长江流域水利规划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对长江有着难以割舍的特殊情怀。而今天,一家人终于完成了爷爷的遗愿。

  郑清说:“他的情怀一直是想服务于中国的水利事业,死去以后也要葬身于他的工作的环境。囿于原来老式葬礼的想法,爷爷的遗愿一直没有能够了结。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也认识到绿色江葬对祖国发展的利益,我父亲在87岁的时候选择了却老人的心愿。”

  据了解,今年选择江葬的逝者人数,和前来送行的市民人数再创10年来新高。经过前期电话报名和现场确认,共207户家庭为230位先人办理了江葬手续。10年来,江葬也成为更多逝者的选择。

  市民袁先生说:“江葬是父亲母亲在世的时候就写下的遗嘱,他们认为这种形式是环保绿色的,也是有利于国家的事。”

  南京户籍市民选择江葬不仅全程免费,同时可领取《江葬证》,凭证清明期间免费参加集体江祭活动。截至目前,南京已举办37次集体江葬,累计有万余例骨灰撒入长江。

  除江葬外,为鼓励更多市民选择生态节地安葬方式,今年南京市加大生态葬奖补力度。南京市殡改办主任陶四海说,今年南京市将实现全市所有涉农街镇,至少有一座公益性骨灰堂的目标。

  “特别是今年,在全市新建了57座公益性骨灰堂,总共投入资金是7.82亿,新增格位是53.3万个。”陶四海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