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要来了:优惠套路迷人眼 算法多多需谨慎

2019年11月03日 15:35:51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aba388c0a74b918d2d0800bb3c3d9d 20391068 2019-11-03 15:35:51 /a/20191103/01aba388c0a74b918d2d0800bb3c3d9d.shtml

  虽然离“双11”还有一段时间,但各大电商平台都已经开始宣传推广,各种优惠信息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每年“双11”部分商家的促销优惠可谓是“算法多多”,各种优惠政策、定金膨胀、满减红包,这些堪称奥数竞赛题的算法,不仅让人脑洞大开,更绕晕了“剁手党”们。

  随着双十一临近,网上电商的各类促销广告已经铺天盖地。如果您打开各大电商平台APP就会发现,针对“双11”的优惠政策都占据着各个页面的“头版头条”。为了了解电商在“双11”期间的优惠力度,记者联系了一家入驻宿迁电商产业园的服饰类电商公司,在公司客户部,一百多名客服正在紧张忙碌着。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双11”公司利润在1.2亿元左右,“双11”当天的优惠力度是最大的。电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介绍:“男装是600元减200元,这是店铺券,减掉之后可以叠加平台的购物津贴。女装是4件七五折,也可以继续叠加优惠券和购物津贴。”

  优惠券还有购物津贴,对于数学不够好的消费者来说,这些优惠政策听起来是不是晕乎乎的?记者总结了一下“双11”期间复杂的规则:满一定金额减部分金额、预付立减、付定金打折、购物前多少名半价,更有网友把“双11”的规则总结成了数学公式,直呼太烧脑,压力山大。

  面对各种促销方式,消费者也是计算的头昏眼花。市民小张在网上看到衣服打折,原价150元,现价100元,他以为打了5折,就下单了,可其实并非如此。业内人士张先生帮他算了一笔账:“一般的消费者很少看得出来,以为用50元除以100元等于50%,就是打5折了,其实他的答案是6.7折。消费者实际付了100元,买150元的商品,这其实只是打了6.7折,这是商家常玩的一个花招。”

  打开手机,网上关于预售或者预付定金套路也很多。拼多多的一位商铺店长告诉记者,预付定金每年都有,无非是想提前拉住顾客,同时也提升产品活跃度,保持排名。“预付定金老套路了,先让你付钱,不搞预定,产品的活跃度就会下来,如果付一个定金,当时就产生了交易,至少活跃度还在。虽然好退定金,但基本付了钱都会买的。”

  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提醒,“双11”各种各样的促销虽然名目繁多、花样百出,面对琳琅满目的选择,大家购物时一定要清醒,商家给出的促销力度再大,也要谨慎出手:“虚构原价的问题很多,我们曾接到一个投诉,商家开展的洗手液促销活动,原价30元,抢购价14元,经过我们调查取证,促销活动前7天内,这一商品的最低销售价格为21元,也就是说,这个才是真正的原价,所以他说的30元是虚构的原价。在此,我们江苏省消保委提醒,双十一促销,必须要做到明码标价,必须遵循公平公开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梁瑄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