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中国云:首款全国产云基础架构平台在南京发布

2019年11月01日 18:44:42 | 作者:赵夏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9638328fc24057970364b24195d8cf 20375447 2019-11-01 18:44:42 /a/20191101/d79638328fc24057970364b24195d8cf.shtml

  今天(11月1日)上午,由南京江北新区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 “鲲鹏计算产业峰会·南京”成功举办。峰会上,南京江北新区携手华为共同打造的江苏鲲鹏生态产业园正式开园,四十多家企业共同发布江苏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大会上,在国家各部委的指导下以及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单位的支持下,由无锡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化、自主可信、软硬件整合的敏捷上云产品——首款全国产云基础架构平台“安超云一体机”也正式在江苏南京发布。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腾飞和科技产业的迅猛发展,国家大力培育新动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核心技术的安全可信,已经成为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必然之选。

  据了解,“安超云一体机”是一款全国产化云基础架构平台,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该平台以华云数据2019年8月最新发布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 2020为核心,采用了华为鲲鹏920处理器,支持包括银河麒麟等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能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完整的一站式安全上云解决方案和国产软件生态应用平台。安装和配置过程只需分钟级别的时间,让企业上云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国产化行业应用将在江苏省积极推进试点,未来也将助力政府和企业用户开启安全、敏捷的一键式上云之旅。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