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未来南京夜生活将更丰富

2019年11月01日 19:47:19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cc37d26cf64d01bcb8304d5b5d5a07 20376118 2019-11-01 19:47:19 /a/20191101/8dcc37d26cf64d01bcb8304d5b5d5a07.shtml

  吃龙虾、撸串、看电影、逛街……你以为在南京“夜生活”只有这些么?未来,“夜南京”将给你更多惊喜。11月1日晚,“夜之金陵”启动仪式在夫子庙步行街举行。南京将通过七个部分打造“夜之金陵”的品牌,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发展夜间文旅活动,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擦亮南京诗情画意的入夜繁华。

  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

  这次“夜之金陵”的启动仪式放在夜幕中的夫子庙步行街,也是南京打造夜经济的最好注脚。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介绍,南京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将围绕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夜读金陵、夜健金陵等七个部分,通过信息平台、地图指南等集中进行品牌宣传推广,打造多元化夜间消费场景和集聚区,发展夜间文旅活动。据悉,像是“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之类的夜游,未来在南京将会有更多。

  很多人怀念的夜市、 街头表演可能要回来了。 张雁宁介绍,南京还将试点夜间商业外摆和街头表演,建立“夜间区长”制度,擦亮南京诗情画意的入夜繁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大数据:秦淮、江宁、鼓楼区夜间消费最活跃

  南京人夜晚的吃喝玩乐都喜欢去哪里?晚间什么时段消费最多?启动仪式上,美团点评地方政府事务部总监路唯佳带来了一份由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南京市夜间经济发展数据报告》。

  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南京夜间线上消费总额近年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秦淮、江宁、鼓楼三个区的夜间消费最为活跃;南京人均夜间消费额处在16个样本城市的中游水平,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南京夜间消费集中在18:00至22:00之间;南京异地用户的占比为51.4%,略低于杭州、长沙、贵阳、广州等城市,高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

  报告建议,政府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激发夜间消费活力。比如积极推动特色文化与旅游、科技的融合,通过举办音乐节、美食节、小吃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的过夜游客,提升其在南京的夜间消费转化率。

  同时,利用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发展22:00后夜间到家服务经济等。

  秦淮区力争打造夜经济集聚区

  启动仪式上,“夜之金陵”地图现场发布,秦淮区和南京1912集团推介。秦淮区商务局局长邱建陵表示,秦淮区夜间经济发展基础良好、特色亮点众多,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提升夜间经济集聚区品质,积极开展夜间消费、文化活动,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建设的示范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