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正式开、没消费的健身卡,为啥第二天就退不了?|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31日 18:44:08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81002e58de4bbfbbd7b7abddb63c8f 20364524 2019-10-31 18:44:08 /a/20191031/be81002e58de4bbfbbd7b7abddb63c8f.shtml

  

  近日,南京市民邓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自己前一天在江北新区京新广场金吉鸟健身馆花费5万元办了一张健身卡,隔天后悔想要退,但健身馆却表示,要扣除30%的违约金才能退。还没开卡也没任何消费,就要扣除15000多元,这让邓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邓先生介绍,今年10月17日,自己在健身教练的推荐下,办了这张健身卡,一共包括144节私教课:“(承诺)保证3个月就能达到我预期的效果,先让我付了26000元,后来又再让我充26000元,说全年健身免费,还包饮食。”

  邓先生回去后一想,觉得一下花这么多钱用在健身上面,有点冲动。趁着还没正式开卡,他第二天就找门店要求退款,但却遭到了拒绝,“他们首先是拒绝退课,然后又说总部可以退,但分店退不了。”

  无奈之下,邓先生又找到金吉鸟南京总部协调退款,得到的答复是:退可以,但需要支付违约金。邓先生认为,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自己有权退款,金吉鸟南京总部提出的退卡条件并不公正,“记名的预付卡单张不超过5000元,这是条例规定,我作为消费者,预付卡15天内可以无条件退款。”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沿江分局,工作人员郑宏文表示,所谓的私教课合同,其实就是预付卡的一种形式,邓先生是可以要求退款的。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调解,最终金吉鸟健身馆同意全额退款。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办卡或者进行类似预付消费活动时,在金额较大的情况下,一定要慎重考虑,以免后续产生纠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