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1个月20多次通话 耐心劝回网上追逃人员投案自首

2019年10月23日 12:34:56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508229059c4fecbd41de4c042503eb 20275303 2019-10-23 12:34:56 /a/20191023/d5508229059c4fecbd41de4c042503eb.shtml

  日前,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娄庄派出所民警经过近1个月耐心劝说,成功劝回一名网上逃犯郭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

  53岁的郭某,只有小学文化,从小一直在外打拼。先是在上海从事废品收购,后又到安徽搞渔业养殖,到40岁左右事业有成,于是回娄庄老家办起了废品收购站。由于废品收购需要大量资金压货,郭某开始向亲戚朋友少量借钱周转,并按期支付利息和本金。慢慢的,郭某坚守信誉的名声也就传开了。

  2005年以来,左邻右舍的居民主动把闲钱放在郭某处,拿月息1分的利息。由于放钱的人越来越多,郭某手头的资金十分充裕,为了能使金钱产生更大的“效益”,郭某也就动起了其他脑筋,搞起了房地产、茶厂、饭店等投资项目。

  可是郭某的投资总是不如意,不是收益较少就是投资失败。为了维持正常运转,他只有通过吸收更多资金来支付利息,十年间他吸收了约1200万元资金。2014年下半年,郭某的资金链逐步断裂。2019年7月份,借钱给郭某的10多人看到要钱无望,于是到娄庄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调查取证,查清了郭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并将其上网追逃。由于事发后郭某一直躲藏在外地,为了让其尽快归案,办案民警多次上门做其亲属的工作,娄庄派出所所长杜小平前后与郭某通话20多次,让他面对现实,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经过近一个多月工作,10月15日郭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郭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通讯员/徐跃进 张玉成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