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登陆中国 迷你高球世锦赛昆山开幕

2019年10月23日 19:19:59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ef729a2da34e7990ec5bc6702158ee 20280269 2019-10-23 19:19:59 /a/20191023/44ef729a2da34e7990ec5bc6702158ee.shtml

  “一只推杆,一颗小球”。10月22日下午,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开幕,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将在未来5天时间里挥杆竞技。

  据了解,此次比赛将于10月23至27日在国际认证的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球场上举行,设置个人比杆赛、个人比洞赛、团体比杆赛、混合比杆赛四个赛项。本次世锦赛也是第一次在Concrete( 混凝土球道)和Feltgolf(毛毡球道)两个球场上进行。

  比赛球场由18个迷你高球球道组成,这项运动的目的是用尽可能少的杆数将球从发球区推入球洞,18个球道的总杆数相加,杆数最少的球员获胜。据本届组委会统计数据,来自25个国家的236名运动员汇聚于昆山远望谷。

  迷你高球在中国还不被大众熟知,它诞生于20世纪初的美国,其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是风靡全球的大众休闲运动。WMF是世界范围内迷你高球运动的最高体育管理组织,是国际体育运动联合会(GAISF)和独立认证体育运动成员联盟(AIMS)的成员,目前有63个会员国,注册的专业运动员3万多人,注册的球场约1500个,每年注册的赛事超过1400多场。随着该项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和发展,迷你高球也已申报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