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公交车上玩杂耍 家长在一旁无动于衷(视频)

2019年10月23日 17:02:13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1b3dc899ec4df2a9f6e59650f76f2c 20278675 2019-10-23 17:02:13 /a/20191023/271b3dc899ec4df2a9f6e59650f76f2c.shtml

   

  学校对学生如何乘坐公交车的安全教育也一直没有停止过,护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这方面的安全意识也应该加强。昨天(10月22日)下午,南京市53路公交车行驶到迈皋桥附近时,一名熊孩子在公交车的动作令车上的乘客担忧。这一幕刚好被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据拍摄视频的乘客王女士回忆,当时这辆53路公交车行驶到迈皋桥附近,上来了六七名小学生,公交车启动后,其它几个一块上来的小学生都规规矩矩的坐在座位上,唯独这个男孩站在靠窗户的座椅上。他座位旁边站着一位老人,手里拎着个书包,应该是小孩子的家长,公交车开出去不远,这个站在公交座椅上的熊孩子开始不安分起来,站在座椅上蹦蹦跳跳,一旁的老人和乘客并没有上来制止,也没有让孩子从座椅上下来。
      不久后,站在座椅上闹腾的熊孩子胆子大了起来,一手抓住车厢上部的拉杆,双脚慢慢伸起来,通过座椅顶部的支撑,双脚一下子勾到车厢顶部的拉杆上。快速行驶的公交车,一旦遇到前方情况突然急刹车,玩杂技的熊孩子很容易从空中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从王女生拍摄的视频中,这个熊孩子在公交车进站台时,旁若无人竟然从公交车中间车门护栏下面来回穿梭,根本没有预防到突然开启的公交车车门压住自己的头和身子。

  在此提醒家长,带着孩子乘坐公交车的时候,要看紧自己的孩子,公交车开来时要让孩子站在原地不动,不要跟着车跑,依秩序上下车,不要争前恐后地上车,否则,在拥挤中孩子容易被人踩伤或被挤到车下,在车上也要注意安全,不能随意走动以防发生意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叶方龙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